疫情后的夏天 探访纽约华埠的民众生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9日讯】纽约市已经进入第四阶段重启超过一周了,曼哈顿中国城的民众现在生活的如何呢?让我们随记者的镜头去看一看。

在市场买菜,在公园打牌。如果不是人们都戴着口罩,好像看不出如今的中国城和疫情之前有什么区别。

中国城居民 刘女士:“差不多了吧,你看都那么多人,这是思想免疫了,全民思想免疫了ok?”

中国城居民 陈女士:“就是感觉现在跟之前没什么区别了,可能那些开店的比较有感觉吧,我们这种平民百姓没有什么感觉了。”

当然,在30摄氏度的高温下,戴着口罩出门,并不是很舒服的体验。

马来西亚侨民 曾女士:“很不自由啊,你看又要戴口罩,但是没有办法,你要命,你要安全,你最好戴口罩。”

距离纽约疫情爆发已经过去4个多月了,中国城民众如今出门买菜购物,情况是否好很多了呢?

中国城居民 于女士:“现在开放呢,买东西方便了一点,但(病毒)疫情我想还是要尽量避免。 ”

中国城居民 梅女士:“很多商场都没有开,这使人们的生活肯定受到一定的影响。”

疫情带给中国城的一些改变是永久性的,比如中国城的多家餐饮老店,包括新文华阁、簧上簧酒家已经永久关闭。另一家老店金丰大酒楼则比较幸运,已经在6月29号重新开放户外用餐,虽然雇员说营业额只能弥补之前的10%。

金丰大酒楼顾客 Tiffany:“还好,在户外用餐我不担心,我想现在我已经习惯了。”

接下来,对很多人来说,重返工作是首要问题。

中国城居民 刘女士:“现在工作也不好找,然后,就看呗,还是要找一些,因为你总要生活啊。”

马来西亚侨民 曾女士:“我不是这里人,所以没有政府补助,但是又没有工作,所以很辛苦。不过,毕竟这是一个好的国家,是一个很好的国家,是最好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金石、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