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长众院作证 抨民主党及媒体歪曲暴乱事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9日讯】周二(7月28日),在美国众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坚定捍卫联邦政府向暴力激增的城市派遣执法人员的权力,并谴责民主党人和主流媒体歪曲事实,将暴乱描绘为“和平抗议”。

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周二举行的听证会上,巴尔数次强调,联邦执法人员只是后盾,旨在协助相关城市保护联邦的建筑和财产,而且只是在当地官员和执法人员未能控制局势的情况下才负责平乱。

巴尔指出,在某些城市,示威者们的暴力倾向非常严重,致使很多联邦警察在试图控制局势的过程中受伤。

面对民主党议员的指责,巴尔质问,当暴徒们砸碎联邦法院的窗户、发射烟花纵火、投掷煤油气罐焚烧法院大楼时,“那样行吗” ?

他强调,美国法警有责任制止暴行,保卫法院。“我们在波特兰就是这么做的。我们在保卫法院。我们不是在找麻烦”。

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史蒂夫•查伯特(Steve Chabot)列出暴乱者对联邦执法人员所使用的武器及投掷的物体,并问巴尔是否还有其它的什么。

巴尔说,波特兰的示威者一直在使用强劲的弹弓和弹丸枪,被打中的联邦法警痛透肌骨。

他还指出,在波特兰暴乱持续了将近一个月后,联邦政府才派法警进入该市平乱。

俄亥俄州众议员乔丹(Jim Jordan)还播放了一段视频剪辑,展示了美国主流媒体所说的“和平抗议”到底是什么景象。他还播放了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St. Louis)退休警监大卫•多恩(David Dorn)上个月被暴徒枪杀后,他的遗孀对这一悲剧的评述。

巴尔告诉议员们,如果联邦警察不制止波特兰的暴乱,那么毫无疑问,暴乱将向其它地区蔓延,而且可能会激发更多的暴力行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