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漂亮的鸟被视为人神之间的信使

陈俊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9日讯】王鹫(king vulture)是比较大型的一种秃鹰,但有别于秃鹰的外表给人不友善甚至吓人的感觉,王鹫的毛色相当漂亮。依据玛雅人的传统,王鹫其实是王,是人类与天神之间的信使

虽然王鹫主要以腐肉为食物,就像其他种类的秃鹰一样,但其他秃鹰多半是灰色或棕色,而王鹫却拥有色彩鲜艳的羽毛,看起来格外美丽。

这种鸟类的身体是白色的,尾部和翅膀是黑色的,但头部却像彩虹般鲜艳。它们的头部和颈部都没有羽毛,这可能可以让它们保持清洁,避免在食用腐肉时让动物尸体碰触羽毛,进而感染细菌。

王鹫身体上的羽毛是白色的。(Shutterstock)

王鹫食用腐肉的特性让它们在食物链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它们可以尽快地清光动物尸体,有助于阻止细菌传播。

当这种鸟类在寻找食物时,它们可以在气流中滑行很长的时间,进而保存能量。它们经常可以找到其他秃鹰找不到的食物,而比较小的鸟类在它们出现时,通常会让出食物。

王鹫主要生活在中南美洲。由于栖息地日益缩小,野生的王鹫数量也正在逐渐减少。而人工饲养的王鹫可以活到30岁。

王鹫图案在玛雅古抄本中很常见。至于它们为何有“王”的称号呢?依据玛雅传说,王鹫就是王,负责传递人类与天神之间的讯息。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