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案修正前朝对台限制 川普友台法案速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9日讯】美国议员将提出《防台湾遭侵略法》,还有议员要修正欧巴马执政期间,对美台关系的限制,接下来的报导,带您速览,川普政府上任以来,美国国会通过了哪些友台法案

继27位美国众议员致函国务卿蓬佩奥,呼吁美国重新检视美台关系之间设定的“不必要限制性准则”后,美国联邦众议员帝芬尼(Tom Tiffany)又提出“国防部拨款法案”的友台修正案,要求国防部不得将预算用在对台交往限制相关措施。

回顾2015年,由于我国驻美代表沈吕巡在双橡园(Twin Oaks)在元旦举行升上国旗,引来中共不满,在前总统欧巴马执政期间,引入了一系列的美台限制准则,包括禁止台湾驻美代表进入华府国务卿处所,要求美政府机构内不得展示中华民国国旗等。

不过在川普政府上任后,美国进一步推动了许多友台法案,例如,前阵子要求纳入2021国防授权法,支持台湾参加环太军演、军舰停靠台湾的提案,还有三月川普亲自签属生效,鼓励美台各级官员互访的台湾旅行法,以及协助台湾巩固友邦的台北法案,与等待立法通过的台湾保证法。

美议员提案修正前朝对台限制 川普友台法案速看

另外,众议员约霍还将提出,《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授权美国总统动武。

中华民国外交部对美国国会议员持续采取各项友台的具体作为表达感谢。

(转自新唐人亚太电视 唐洁安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