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六月也飞雪 惊雷如爆炸3小时电闪4千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9日讯】中国大地异象纷呈。上海市本周二遭遇极端天气,中午时分突然狂风大作,接着是威力惊人的暴雷和持续的闪电,部分地区一度出现大暴雨。在大约3小时内,上海市出现了数千次闪电,雷声也如同爆炸般惊人。更惊人的是,皇历六月的上海,竟然和北京一样,一度飘起雪花。

7月28日(皇历六月初八)的上海市一大早就热浪滚滚,接近中午时气温已高达33摄氏度,接着在大约3个小时内,遭到了威力十足的雷电暴雨的袭击。

据上海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事后公布的统计数据,当天从大约11点至下午2点,上海市出现的闪电次数高达4207次,平均每分钟打23次雷。

众多上海市的市民也纷纷在网络社群中发帖,描述了这场声势惊人的雷暴闪电现象。

上海虹口区的一位市民发帖称,“这电闪雷鸣的怎么跟爆炸了一样,还有地震的感觉,今年也太反常了。”

有网友发贴表示,当天中午上海突然打雷,声音“太响了”,简直就像发生了爆炸一样,自己本来不怕打雷的,这次也被吓得不轻。

另一位上海市民也留言称,“我以为我家旁边又爆破拆迁,直接给我震醒了,以为地震了。”

还有市民发帖称,“瑟瑟发抖,打雷那会儿屋里突然停电了……现在雨停了好久了也没来电,自己不敢动门口的电闸,风扇空调开不了,我现在热炸了。”

据官方“上海发布”微博介绍,上海中心气象台28日中午12时39分先将原来的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指上海市中心城区、浦东、崇明、奉贤、松江、青浦、闵行、嘉定、宝山的局部地区都会受到影响。

其后气象台又于下午1时06分把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更新为雷电橙色预警信号,并预告:预计2小时内,中心城区、浦东、崇明、奉贤、松江、青浦、闵行、嘉定、宝山发生强雷电活动的可能性很大,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

资料显示,上海市上一次发布雷电橙色预警的时间是2017年8月19日。

另据“浦东发布”官微发布的消息,上海浦东新区28日中午竟然短暂飘起了雪花。该账号还发布了一段浦东飘雪的短片,以及题目为<浦东刚刚“飘雪”了,你那里呢?>的帖文。帖文称,当天中午,前方朋友发来视频,浦东飘雪了,这个天气也是反常。

视频显示,窗外雪花乱舞,随风飞向各个方向,显然并非冰雹。

上海官媒发视频指,浦东新区7月28日中午雪花飞舞。(视频截图)

据上海天气预报,当天截至下午3时,上海全市有10%的街镇累积雨量超过50毫米,但也有一些地区“滴雨未下”或“只打雷不下雨”。

事实上,28日不止上海的天气反常,连中共首都北京市也出现了盛夏飘雪的异常现象。网民纷纷感叹:“六月飞雪,必有奇冤!”

据官方北京日报客户端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28日下午3时20分许,家住东城区春秀路11号楼的李先生突然发现窗外竟然在飘雪,便急忙拿来手机拍摄这异常的现象,同时还招呼女儿“闺女快来看,这大热的天儿下雪了?”

李先生在网络社群中与众网友分享的视频中可看到,窗外有白色的雪花纷纷扬扬。李先生表示,这种奇怪的现象持续了大约五、六分钟。他说:“我一开始以为只是下雨了,可仔细一看,居然是雪!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把手伸出窗外一接,雪花碰到手立即化了,这不是雪是什么?”

相关视频:

(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