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外长防长会谈挺台:台湾扮演重要角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美国与澳洲外长及国防部长2加2会谈,在台北时间周四29日凌晨一点召开记者会,聚焦中共威胁,并提到台湾在印太区域扮演重要角色,力挺台湾。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美国赞扬莫里森政府坚持民主价值观和法治,尽管中国共产党施加了强烈,持续性,强迫性的压力,逼屈服于北京意志。”“我们也要赞扬您为将台湾纳入世界卫生大会所做的努力,以便全世界可以从这种有力的民主制度,在应对疫情中受益。”

美澳2+2会议声明指出,美澳外长、防长重申台湾在印太区域扮演的重要角色,也表达与台湾维系强健非官方关系的意愿,并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美澳双方皆强调,近期事件更强化他们支持台湾的决心。

中华民国外交部(29日)感谢美、澳政府公开支持台湾,发言人欧江安表示,美澳联合声明凸显台湾政府积极推动“新南向政策”成果获得肯定,以及各国视台湾为印太区域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台湾位处东亚与西太平洋重要枢纽,将在既有良好基础上持续与美、澳及理念相近国家携手合作,共同促进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台湾将继续善尽国际社会成员的责任,坚定捍卫民主制度及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转自新唐人亚太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