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疫情扩散至福州 日本各府县均出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7月29日,全球除中国大陆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突破1700万,超过66万人死亡。中国大陆新增确诊人数创下3个月来新高。而日本和欧洲都面临爆发第二波疫情的风险。

中共当局官方周三通报,28日的新增病例数量创下三个半月来的新高,其中新疆疫情最为严峻。

中国大连的疫情也继续扩散,最远已传至福州市,导致福州进入战时状态。北京最大居民区天通苑也出现与大连相关的确诊病例。

由于病毒检测点不断爆发冲突,大连的核酸检测在28日突然被叫停,但也有民众表示,暂停检测是因为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已到大连,怕领导看到秩序混乱的场面。

香港29日新增118个确诊病例,连续第8天新增破百。从周三开始,香港实施迄今为止最严厉的社交疏离措施,聚会人数不能超过2人,民众在室外公共场所也须佩戴口罩,禁止餐馆室内用餐。

日本疫情继续升温,29日新增确诊人数首次突破一千,全国所有都道府县均出现病例,其中东京新增250例,大阪221例,爱知县150例。大阪政府已要求民众在8月1日-20日期间,避免5人以上聚餐,爱知县知事更警告,第二波疫情已经开始。

日本最大航空公司全日空周三公布财报,受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运营亏损高达15.1亿美元,创下该公司史上最大的季度亏损。

欧洲的第二波疫情蓄势待发,不过,法国卫生部长韦兰周三认为,法国尚未出现第二波疫情的迹象。

意大利众院周三投票通过法案,允许政府将紧急状态延长至10月15日。目前意大利的新增病例保持在每天200例上下。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将从周四开始实施,即使在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民众仍需要佩戴口罩。当地政府还计划在9月份推出所谓的“新冠护照”或“新冠卡”,凭卡出入健身房、博物馆和酒吧等场所。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