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7分钟: 如何让探测器降落火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美国火星探测器毅力号”将于7月30日正式升空。而探测器从进入火星大气层,到安全降落火星地表的7分钟,被称为“恐怖7分钟”。那么在这短短的7分钟里到底会发生什么呢,一起去看看吧。

火星探测器毅力号”发射时间被推迟后,终于将在7月30号上午,踏上探索的旅程。

此次任务,经过科学家的精心研究和设计,不仅是探测过程,其发射和着陆方式,也备受关注。

科学家表示,“毅力号”本次出行,与好奇号相同,将采用天车系统着陆,从进入大气层到到达地表的这段时间,大约需要6-7分钟,最为关键也极具风险。

斯坦福大学航空与航天学系教授 Scott Hubbard:“这段时间里,速度会从每小时12,000英里变为零。这是一项艰钜的任务,需要多种不同的技术才能使其成功。”

该天车着陆系统,需要让探测器穿上多层外壳,在下降过程中,将外壳退去,同时还配有火箭和降落伞装置,降落伞用于首次降速,待下落到距地表十米的距离时,探测器挣脱最后一层外壳,开启火箭式喷气装置,最后安全缓慢着陆。

在采用天车系统前,美国宇航局也曾尝试过多种着陆方式,如勇气号和机遇号通过“气囊弹跳”降落技术着陆。

毅力号本次将携带7种科学仪器,23个摄像头及两个麦克风,在杰泽罗陨石坑附近的火星表面进行探测,毅力号还将携带“独创号”无人机,协助毅力号做探索研究。

新唐人记者 严曦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