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市长指责川普介入地方执法 市警察协会主席驳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周三(7月29日),美国西雅图警察协会主席驳斥了该市市长川普总统的不当指责。他指出,联邦政府协助地方当局打击暴力行为,这没有任何不合理性,而削减警察资金将让暴乱的发生变得易如反掌。

西雅图警察协会(Seattle Police Officers Guild)主席迈克尔•索兰(Michael Solan)周三接受了福克斯新闻(Fox News)《美国新闻室》(America’s Newsroom)节目采访,并驳回了市长珍妮•杜尔坎(Jenny Durkan)本周早些时候对川普的指责。

周一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访谈时,杜尔坎对主持人艾琳•伯内特(Erin Burnett)说:“川普总统明确针对由民主党市长管理的城市。他自己也这么说过。”

杜尔坎指责说,川普“把执法作为政治工具”,她相信人们正看到“戒严演习”,“这应该让每个美国人都感到不寒而栗”。

对于杜尔坎的评论,索兰讥讽说:“显然,西雅图所演习的是‘国会山自治区’或‘国会山抗议占领区’(CHAZ / CHOP)多人被枪杀的体验。”

在纵容数周的示威和暴乱后,7月1日,西雅图终于清除了臭名昭著的“国会山抗议占领区”。但该区此前发生了多起枪击事件,造成2名青少年死亡,3人重伤。警方称,还有许多其它暴力事件记录在案。

索兰对《美国新闻室》表示:“现在我请求任何地方、州或联邦执法机构给予支持,帮助我们在西雅图的行动,因为我们几乎失去了使用杀伤力较小的工具来有效遏制暴乱分子的能力。”

“如果我们失去这一工具,我们本会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失去一个辖区,证据是,60名警察被简易爆炸装置发射物、木头、冰冻水瓶、金属打伤。”

索兰接着表示:“因此,拒绝任何执法机构向我提供的任何形式的援助都是不合理的,而且,我还没听到一位当选的官员对上周末受伤的警察表示关切。”

索兰接着讨论了从市警察局预算中削减数百万美元的后果。

他指出,西雅图市议会正打算将警方的资金减少50%,这一举措将使暴徒成立“国会山自治区”或“国会山抗议占领区”看起来像是小菜一碟,因为如果削减50%的预算,将意味着有多达800名警察失去工作。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