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华为5G 美国警告巴西:后果自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美国驻巴西大使接受媒体访谈中警告,若巴西选择中国电信设备大厂华为开发5G网路建设,将自负“后果”。巴西拥有2.12亿人口,是拉丁美洲人口最多的国家,明年将就发展次世代电信科技计划进行招标。

法新社报导,美国驻巴西大使柴普曼(Todd Chapman)告诉环球电视新闻网(Globo),若巴西不接受美国的建议,执意选择这家中国公司,“我不会说会有报复动作,但会有后果产生”。

柴普曼表示:“中共政府随时都可以要求华为传送资讯。”

他说,“参与竞逐的不是仅有美国企业。我说这些话并不是为了赚取数十亿美元。这攸关国家安全。”其他有意竞标巴西5G网路建设的公司,还包括瑞典的爱立信公司(Ericsson)和芬兰的诺基亚公司(Nokia)。

柴普曼还警告,巴西可能会因为与一家遭美国指称违反智慧财产权、同时获得不公平国家补助导致竞争者居于劣势的公司签约,而吓走外资。

他说:“美国立场是提醒盟国和友邦,像是巴西,这样他们才知道那是什么样的合作对象。”

柴普曼指出,美国准备透过政府所属的“国际开发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oration)协助取得资金,以替“向可靠供应商进货的买方”推展5G。

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英国本月稍早已宣布,将从5G网路中移除华为设备。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法国当局已经知会打算采购华为5G设备的电信业者,一旦使用许可到期之后将不再更新效期,等同实质上逐渐淘汰华为设备。华为设备的许可效期大部分为3年或5年,爱立信或诺基亚的设备许可效期则多为8年。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