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台湾遭进犯法案”授权美总统 3情况可对中共动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美中拉开冷战序幕,美台关系则日益升温。近日,中共对台湾的骚扰加剧,美国共和党首席议员泰德•尤霍(Ted Yoho)提出“防止台湾遭进犯法案”,以加强美国对防卫台湾的承诺。该法案授权美国总统在3种情况下可动用武力应对中共,防卫台湾。

美国联邦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共和党首席议员尤霍7月30日提出“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案”,以应对中共可能对台湾采取的一系列武力侵犯行动。

尤霍通过新闻稿指出,该法案旨在加强美国对于武力攻击发生时防卫台湾的承诺。中共现在已不顾国际谴责或强烈反对,在香港、南海和中印边境显示其领土野心。

尤霍表示,美国对台湾的战略模糊,最初是为了避免北京武力攻台,并鼓励和平关系,但这项战略显然已经失败。中共军方在台湾海峡的军事挑衅和公然威胁,显示中共对台湾的意图已十分明确。他认为,美国必须立即采取行动,画出明确红线,确保中共不会超越界线。

这项“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案”授权美国总统可动用美国武装部队,并采取总统认为必要和适当的其他措施,以保护台湾免受下列3种情况的影响:

一、中共军事力量直接对台进行武装攻击并对抗台湾军队。

二、中共军队在台湾有效管辖范围内占领领土。

三、在台湾有效管辖范围内的台湾军力或平民的生命遭受杀害,或面临迫在眉睫的死亡危险。

法案也要求中共放弃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犯台。

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研究员马明汉(Michael Mazza)撰文称,“防止台湾遭进犯法案”有助于使美国的对中战略更为清晰。

马明汉还提到1955年的《台湾决议案》,当时美国国会就授权美国总统可以在其认为有必要时,出动美军前往台湾、澎湖群岛等地帮助防卫。

另外,“防止台湾遭进犯法案”也提到,美国政府的立场应消除战略歧义,总统应该公开声明,“保护台湾免受中国(共)行动影响是美国的政策”。

法案要求美国国防部长、国务卿采取安全多边对话方式,讨论、规划潜在的军事对抗方案,寻求台湾与美国盟友进行联合军演,以加强台湾安全。

法案还鼓励五角大楼重启1950年至1979年时期的“台湾巡逻队”,让美国军舰定期在台海巡航。

此外,法案还鼓励美国总统或国务卿赴台与台湾领导人会晤,并欢迎中华民国总统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法案也敦促美国贸易代表在法案生效后,与台湾就双边贸易协定展开协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