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中领馆后美国拟再出招 削减中共驻美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美国下令中共关闭休斯顿领事馆后,有美媒引述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川普政府正考虑继续减少中共驻美国外交官,目标是让中美两国驻地的外交官员达到相等的人数。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有美国国务院高层人士指出,在美中互相要求双方关闭领事馆后,两国官员正就平等外交这项议题进行谈判,目前美国政府则准备继续要求中共,削减在美国的中共外交官人数,目标是让两国的外交官人数达到相等的水平。美方预计将在本周宣布这项消息。

报导称,在中国的美国外交官人数超过200人,而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就有245名外交官,另外在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也有多名中共外交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曾指出,在美国的中共外交官远比在中国的美国外交官多,而且中共外交官在美国的行动自由度,远远大于美国外交官在中国的自由度。

报导还表示,此举同时也是为了减轻联邦调查局(FBI)的负担。因为近几个月来,FBI已派出2千名特务对中共间谍及特务进行抓捕,而FBI平均每10个小时就会审理一起与中共有关的间谍案。

7月21日,美国政府要求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关闭。

7月2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在国务院下令关闭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后,下令关闭更多在美国的中共领事馆永远是可能的。

7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发表演讲时说,关闭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因为那里是间谍活动和盗窃知识产权的一个中心。

7月24日,中共方面通知美国驻华使馆,声称要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允许许可,并要求成都总领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

分析认为,中共此举无疑是对美国关闭休斯顿中领馆的报复。但是美国总统川普可能会被中共的报复而激怒,从而对中共祭出更严厉制裁。

对于中共报复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馆一事,白宫于7月24日上午发声表示,美国敦促中共停止恶意行为,不要对美国进行针锋相对的报复。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