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挺台后!传美机与澳舰同现台湾南方海空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美国与澳洲的外长防长,在两国双部长会议中,力挺台湾。现在有消息传出,美国军机与澳洲军舰,同时现踪台湾南方的海空域。

分享全球各国军情军机动态的“Callsign: CANUK78”推特,29日公布美军一架KC-135R空中加油机在南台湾的吕宋海峡上空;另外,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的“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29日也公布,澳洲皇家海军一艘直升机母舰的HMAS Canberra(坎培拉)号在27日出现在台湾与吕宋之间的 巴林坦海峡,这也是美、澳机舰近期首次出现在台湾南部海、空域。

台湾战略学会研究员 苏紫云:“这个讯息可能有待进一步厘清,那再来,美国、澳洲、 日本的海军原本就在南海进行联合操演是美国的双航舰,就进入两洋战略的运作的阶段,也就是,雷根号跟澳洲跟日本的海军维持在南海,尼米兹号进入到印度洋,也就是对于北京中共政权的一个,更清楚的战略讯号,就是截断中共它扩张的路径。”

周二,美澳外长与防长的2+2对谈,双方在声明中,聚焦中共威胁,并提到台湾在印太区域扮演重要角色,力挺台湾。

台湾战略学会研究员 苏紫云:“第一个是,当然是台湾自己本身的地缘战略的价值,支持台湾的民主跟自由的机制,是一个很重要的,就是战略联盟。澳洲跟美国也采取一致的立场,这一点我想是非常,就是有结构性转变的一个重要性,那在未来,就可以再观察到说,就是可能跟美国站在同一立场的,国家应该会更多。”

在最近的南海问题上,澳洲与美国的立场也更为一致,不仅紧跟美国,否认中共在南海的非法领土主张,更派出舰队加入美日在菲律宾海的联合军演,联手抗共的决心十分明显。

(新唐人亚太电视 姚翰宇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新闻:扩大抗中共!五眼联盟拟邀日本加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