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五种拥有惊艳长尾的最美丽鸟

英文大纪元Daksha Devnani撰文/周美玉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各种鸟类的形态各异,大小(也)千差万别。每一种鸟在大自然的创造中都被赋予了与众不同的特点。 这些特点将它们与其它鸟类区分开来。一些鸟长着惊艳的羽毛,也有一些拥有长喙。

这里给大家介绍的是五种拥有华丽长尾的最美丽鸟。

1.威尔逊的天堂鸟(Cicinnurus respublica)

有些鸟并不需要用色彩斑斓的尾羽招来观众; 它们造型独特的尾巴就足以吸引观鸟者的眼球。 《鸟类之美》指出,在西巴布亚西部的威基奥和巴坦塔群岛的雨林丘陵和洼地上(可以)发现印度尼西亚特有的威尔逊的天堂鸟。

这种鸟是相当小的鸟。(无论)雄性(还是)雌性都长有醒目的蓝色光头,但雄鸟和雌鸟的羽毛颜色往往会有所不同,雄鸟羽毛的颜色是黑色和红色(为主),而雌鸟羽毛的颜色是褐色。 它们有两条引人注目的紫色尾羽。这两条尾羽像金属丝一样在相反的方向上卷曲。 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单上(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这些鸟被列为濒危物种。

2. 球拍状长尾羽的燕尾鸟(Dicrurus paradiseus)

这种黑色的燕尾鸟主要出现在亚洲地区。它拥有两条独特的球拍状长尾羽,这些尾羽在接近末端的部分会稍微弯曲。 这种鸟中等大小。 它有光滑的脖颈,向后弯曲的波峰。 在飞行中,这些鸟的尾巴看上去就像两只大蜜蜂在追逐黑鸟。 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单上,这些鸟类被列为最不需要担心的物种。

球拍状长尾羽的燕尾鸟(Dicrurus paradiseus)(Shutterstock)

3.阿默斯特夫人的野鸡鸟(Chrysolophus amherstiae)

这种美丽的鸟原产于中国西南部和缅甸北部,有着引人注目的长约80厘米的超长尾羽。 这些独特的鸟在觅食时会在浓密的植被中单独或成对移动,因此它们可能很难被(外界)发现。

阿默斯特夫人的野鸡鸟(Chrysolophus amherstiae)(Shutterstock)

它的雄鸟有黑白条纹相间的尾羽与身体其它部分结合在一起呈现出绿色,蓝色,红色和白色斑斓绚丽的色彩,这让它们(看起来)与众不同。 尽管这些鸟可以飞,但它们还是喜欢奔跑直到它们能以极快的速度向上腾飞。 阿默斯特夫人的野鸡鸟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单中被列为受关注物种。

阿默斯特夫人的野鸡鸟(Chrysolophus amherstiae)(Shutterstock)

4.长尾天堂怀达鸟(Vidua paradisaea)

这种类似麻雀的鸟通常被称为东部天堂怀达鸟,在整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都可以发现它们。 这些小嘴的鸟必须要以成熟并掉在地上的种子为食。 通常在非繁殖季节,它的雄鸟和雌鸟很难区分,因为它们看起来很相似,都有对比强烈的黑白颜色的头部, 特征性的深色鸟嘴和耳朵下面都有双“ C”图案。

然而到了繁殖季节,雄鸟就会长出有浅黄色,黑色和栗色长尾羽,其长度可达其自身长的三倍。短短膨起的羽毛和长而尖细的匕首状羽毛组成了雄鸟独特的扁平的尾巴。 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单上,这些鸟类是最不需要担心的物种。

5.大天堂鸟(Paradisaea apoda)

这些在印度尼西亚新几内亚西南部和阿鲁群岛的低地和丘陵森林中被发现的鸟,有着中心为黄色的厚厚的尾羽。 这些尾羽长如电线,看上去像是扭曲的丝带。

大天堂鸟(Paradisaea apoda)(Shutterstock)

但是,引人注目的是它们黄色片状尾羽的羽毛可以向上或向前竖起,把翅膀包围起来。 当雄性找到合适的雌性时,它会展示它的翅膀。 这些主要以水果和昆虫为食的特殊物种在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被列为最不需要担心的物种。

大天堂鸟(Paradisaea apoda)(Shutterstock)

视频:美丽的长尾鸟

原文Here Are Five Most Beautiful Birds With Strikingly Fancy Tail Feathers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