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最适合喝茶 哪种茶对身体最好?(组图)

茶是日常保健养生的饮品,市面上的茶根据发酵程度还分为了6类,黄茶、白茶、红茶、绿茶、黑茶和青茶。其中没有经过发酵处理的是绿茶,完全发酵的是红茶。这不禁让人想问,哪种茶的营养最高呢?

哪种茶的营养最高?

说的最多的就是红茶跟绿茶,很多人认为红茶养胃、绿茶伤胃,正是因为绿茶中含有较多的茶多酚成分,会刺激肠胃。所以要选择经过发酵制作而成的红茶。

对于这个观点,其实大家都想错了,虽然各种茶叶中茶多酚的含量有所差别,但这种成分不会对胃造成刺激。并且,在相关的实验上发现,茶多酚所具备的养生功效,如抗氧化、抗衰老、抗癌等等,都只是初步的实验以及动物实验。

剩下的成分如咖啡因、儿茶素等等,茶叶中都有这些成分。按照自己的口味来选择即可,至于要说哪种茶水营养高,它们都是差不多的成分,按照发酵程度来看,绿茶保留的茶多酚成分是最多的。

剩下发酵类型的茶,会依照不同的工艺手法,茶多酚也会呈现出不同的氧化程度。

什么时候喝茶最好?

茶水没有额外添加的糖分,也没有脂肪。(pixabay)

一天中,什么时候喝茶最好呢?有的人喜欢在任何时候喝茶,只要是想喝水了,那就一定是茶水。确实,茶水跟其他的饮品相比,没有额外添加的糖分,也没有脂肪。从各种茶的整体热量上来看,茶也是值得选购的产品。

用茶水来代替其他的饮料,或者是带有糖、盐的饮品,茶水就是非常好的选择了,减肥的人群可以这么做。但因为茶水中有咖啡因的成分,咖啡因可以帮助大脑提神。在喝茶的时间上面,不建议大家选择晚上喝。

有些人养成了饭后马上喜欢喝茶水的习惯。认为这样既可以清洗口腔,又能帮助消化。其实,饭后马上喝茶,大量的茶水进入正在消化的胃中,就冲淡了胃分泌的消化液,从而影响了胃对食物的消化。

晚上喝茶水,一是因为茶有利尿的作用,反而会增加人们夜尿的概率,二是咖啡因起到作用之后,更容易让人失眠。尤其是对于备孕的女性,如果你喜欢喝茶,在全天内喝茶的咖啡因含量要控制在200mg~300mg的范围之内。

早上跟午睡后都是很好的选择

睡醒喝杯茶是一种享受(pixabay)

在早上跟中午睡醒一觉之后都是很好的选择,这2个时间段人们容易犯困,甚至是还没有达到完全清醒的地步,茶水就是一种很好的提神饮品,可以让我们全身心的投入到一件事情中,办事效率就会大大增加,是老年人养生以及年轻人保健的好方式。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