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美国更新5G信任清单 台湾5电信商全入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财长确认调查TikTok

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表示,TikTok,抖音海外版正在接受国家安全审查,财政部将在本周向总统提出处理建议。美国总统川普也说“正在研究TikTok,考虑对其作出决定”并说,“这个大型科技公司的所作所为非常糟糕。

美国更新5G信任清单 台湾5电信商全入榜

美国国务院网站显示,“5G干净网路”最新二十七家可信任厂商清单中,台湾电信商除了先前入榜的中华电信和远传之外,还有台湾大、亚太电信、台湾之星;这代表台湾五家电信业者全入列,都是美国官方认证可信任的“5G干净网路”。

柯达股价三天飙逾2000%

美国政府将提供伊士曼柯达(Eastman Kodak)公司7.65亿美元联邦贷款用以生产关键药物原料,减少依赖国外药厂。消息促使伊士曼柯达股价连日飙涨,使得摄影器材厂一跃成为新的防疫概念股,周三盘中一度飙涨570%、15度触发熔断,3天内股价飙涨超过2000%。

世银估中国今年经济增速放缓至1.6% 逾50年最低

世界银行29日公布最新报告,指出疫情为中国经济带来巨大变化,预估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大幅放缓至1.6%,为1976年以来的最低增速。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