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注射站再提 多团体吁参院健康委员会否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加州民主党议员提出的AB362提案,要求在旧金山开设毒品注射站试点。对此,反对该提案的加州缉毒警察协会和平等公义协会等多个团体表示抗议。来看报导。

平等公义协会主席李少敏:“AB362打毒针的提案,如果给它通过的话,根本上就是为毒品全面合法化打开一条大门,虽然说三藩市先开始,但都会影响到其他地区,甚至整个美国都很关注的,因为这个也严重违反联邦法的。”

平等公义协会主席李少敏说,疫情期间,重提毒品注射站提案,让纳税民众质疑州府保护公众健康的诚意。

平等公义协会主席李少敏:“我们其实说应该着重在防止那些人去吸毒,和帮助人戒毒方面。吸食毒品就会使得人的肺部功能和免疫系统都受到相当的影响。就会增加这个人得到新冠肺炎的机会,减少他们全部康复的机会,我们觉得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推出AB362的。”

AB362号提案者表示,设立毒品注射站会降低因毒品过量导致死亡的概率。反对方指,根据加拿大毒品注射站的统计,毒品过量致死率不但没有降低,反而增加。

平等公义协会主席李少敏:“温哥华和阿尔伯塔在这一方面数目呢反而增加,温哥华十年增加十倍,阿尔伯塔一年增加64%,阿尔伯塔最近就宣布不会再给钱那个打毒针中心了。”

注射站不提供毒品,同时里面的工作人员不需负任何责任。

平等公义协会主席李少敏:“AB362其实鼓励人去吸毒,和鼓励毒贩去贩卖毒品,总给人一种感觉,总以为吸食毒品是没有问题的,政府都说可以,这个根本是误导民众,特别是青少年。”

受疫情影响,如果该提案在一个委员会通过后,即可拿到参院全体投票。反对方呼吁民众积极打电话发出声音。

新唐人记者 古馨乐 硅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