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选择性审查 美商务部提交请愿书要求监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长期以来,科技巨头谷歌(Google)、推特(Twitter)和脸书(Facebook)等对传播信息发挥了巨大作用,但这些在线平台越来越多地实行选择性审查制度、进行信息垄断甚至干涉大选。周一(7月27日),美国商务部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请愿书,要求其对社交媒体公司施加监管。

请愿书中说,对通信网络进行公开,其重要性不可低估。FCC主席阿吉特•帕伊(Ajit Pai)表示,民主国家必须要求透明度,并确保通信网络的基本功能。

商务部表示,长期以来,美国的政策是,在互联网上建立强健稳固的思想市场以及保持全球信息的自由流通。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在一份声明中也表示,川普总统致力于保护所有美国人表达见解的权利,免于受到少数强大公司的不合理限制或选择性审查

5月28日,川普总统签署防止在线审查的行政令,要求商务部与司法部进行讨论,在60天内提交请愿书。这是川普遏制硅谷审查保守派观点的举措之一,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针对社交媒体平台依据1996年的《通信规范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条所享受的免责盾牌的。

行政令指出,在线平台正在实行选择性审查,损害美国人的话语权。推特给某些账户选择性地贴上警告标签,其行为明显带有政治偏见

FCC共和党委员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支持川普的观点。针对科技巨头的政治偏见,他主张对它们施加有关透明度的规定,并提出了一个想法,即用户可以关闭这些在线平台所使用的“事实核查”。

尽管社交媒体巨头否认存在任何偏见,但事实胜于雄辩。近日,美国前线医生组织在华盛顿特区举行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分享了他们对中共病毒大流行及医学界对该病毒的治疗的看法,并进行了现场直播。在YouTube上,该活动的剪辑获得了80,000次浏览,但是后来,YouTube以该视频违反平台规定为由将其删除。

周二,在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 Channel)《今晚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 Tonight)节目中,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的主编亚历克斯•马洛(Alex Marlow)讨论了包括谷歌、脸书和推特在内的大科技公司对该媒体的限制,其中,谷歌已经切断了其网点的搜索流量。这是科技巨头控制新闻报道的一种方式,它们以此来支持2020年民主党推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的竞选活动。

保守派非营利组织PragerU的推特账户因涉嫌违反该平台有关中共病毒帖子的规定,周三受到限制。该组织分享了“白衣峰会”(White Coat Summit)的视频,视频中,医生们评论了羟氯喹治疗中共病毒的有效性。

参议院共和党人敦促FCC采取行动。FCC主席帕伊及其发言人布莱恩•哈特(Brian Hart)都保证,FCC将会仔细审查科技巨头的行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