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泛民参选人遭DQ 黄之锋:步入黑暗时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香港将在9月6日举行立法会选举,但周四,包括黄之锋、杨岳桥等在内的10多名民主派参选人,突然被取消参选资格,外界批评港府舞弊。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30日下午在脸书贴出,一张立法会参选人提名无效通知书。不只有他,多达12位民主派参选人,都被告知撤销选举资格,甚至是已经签署确认书的参选人,郭荣铿、梁继昌、还有郑锦满,照样被取消资格。

香港实业家 袁弓夷:“香港这班人(建制派)就怕输,很明显这个初选的结果,这么多人参加,他们一定输的嘛,所以就用不正当的手段欺骗。”

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31日截止报名前一天,港府大规模取消多位参选人资格,包括抗争派岑敖晖、黄之锋、刘颖匡等人,其他还有,“热血公民”郑锦满、会计界参选人梁继昌,以及公民党4人,总共12位。对于选举主任决定,港府则表示支持,指出拥护《基本法》是参选要求,并非仅仅只是遵守,不排除仍有部分获提名人士被选举主任决定提名无效。

香港公民党立法会参选人 杨岳桥:“我们相信这五页纸(提名无效通知书),只不过为他们在历史上面,留下一个最大的笑话。公民党不会就此放弃,这个是我们向香港人的承诺,无可否认在政治上寒冬已经来了,我们要沉着面对,但是不等于要放弃。”

黄之锋也在脸书上写道,政权的下一步,就是借疫情来取消选举,铺路让香港步入“万年国代 2.0”的黑暗时代。他强调,绝不会浪费每一位的民意授权,即使政府取消他的参选资格,但一天未被国安法送中,政权也不能取消他委身于民主运动的资格。岑敖晖也表示,被取消参选资格的理由大部分都与“反对国安法”有关,意味着任何反对北京、反对极权的声音,都会被消灭。今天被取消资格,明天或许是送入监牢。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叶芸汝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