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乃文】恢复视力的三个神奇的穴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1日讯】治疗近视眼不要小看穴道按压,其实它的功效,绝对不会比吃药更差,今天介绍大家吃这个,不但能帮家人存视力,还能让眼睛一辈子都不生病。

一、按压颈三穴 眼睛bling亮 记忆力好 神奇小丸子 眼肌穴(00:25)

近视眼者,可以按压“颈三穴”,就是颈椎第三的意思,颈椎有七个节有七椎,它的神经出来叫作“颈神经”,颈神经有八对神经,而这八对神经的第三对就叫作“颈三神经”,我们在耳朵上面是在哪个地方表现它呢?是在对耳屏,对耳屏上面有一个上面跟对耳轮交会的地方,这个叫作“轮屏切迹”,轮屏切迹前面这一段,相当于脊椎神经的这个颈脖子部分所以叫“颈椎神经”,这一个穴用指甲尖轻轻压,你在读书也好,你在看电视也好等等,你都可以用手在“颈三神经”压按。

二、按视神经穴 看东西变清楚 (01:25)

视神经穴在哪个地方,在对耳屏这个地方,可以摸得到,它有一个屏面,这个软骨的旁边这个地方,这里有这样子的一个屏面,这个屏面跟软骨比较接近的地方。

我们可以分为三等份上面这个第三等分,最上面这一个这一个穴就叫作“视神经穴”,视神经就是这个第二对脑神经,脑神经有十二对,其中第一对叫作“嗅神经”,第二对叫“视神经”,视神经跟视觉有关系,老花、弱视啦等等。

常常压这里,都会觉得看东西会比较清楚,所以你可以压一压视神经穴,也是一样用两只手,手指腹,不必要用指尖,而是用食指的食指腹,轻轻压它,能帮助你看东西变的清楚。

三、按压眼肌穴 眼睛有神不显老(02:28)

在耳朵这个耳屏,跟对耳屏之间这个地方叫作“屏间切迹”,屏间切迹这里摸到的穴道,第一个叫作“嗅神经”,再往上面一点点就叫作“眼肌穴”,“眼肌穴”就是管制眼球左右、上下移动,或者打圈圈,可以很灵活的,看前、看后、看远、看左、看右等等,都是靠着这个眼肌。

“眼肌”在眼球上面有六个,就是右边有六个,左边有六个,这些眼肌都靠“动眼神经”、“滑车神经”以及“外展神经”管制,这些神经管制到“眼肌”的时候,这“眼肌”就可以动,你按这个穴道,可刺激你眼球上的肌肉,使它灵活运动,你看东西就可以轻轻的动一下眼睛,就什么都看到了。

这三个穴道,假如可能的话,闭着眼睛这样压按,闭着眼睛压按一会,你再把眼睛张开的时候,你会发现到看东西,就是清楚了非常非常的多,这就是治疗近视眼或者是其它的眼睛的疾病都很好的三个穴道。

四、神奇小丸子 增强记忆 恢复视力(04:00)

现在来给大家介绍好方法,能够随时帮助家人,储存好视力,中医讲肝、心、脾、肺、肾各有所主,肝主筋,脾主肌肉,心主血脉,脾虚的时候,它调节眼球的肌肉,就会失去弹性,小孩子容易得近视,你应该让他常常补一下脾。

补脾,你不要用中医四君子汤,就用一个比较简单的处方,就是黄耆、白术、红枣跟山药,那它就能够补脾了,也能使他眼睛上的肌肉,活动力变好。

另外,我在分析治近视眼的一个药方子叫作“定志丸”,“定志丸”就是人参、茯苓、石菖蒲跟远志,用蜜做成丸子,它是治近视,我后来还发现原来它可以治疗人的记忆力。

各位,长期吃定志丸的话,记忆能力会变好,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你看东西的时候,你就不用花很多时间一直看,你的精神能够集中。

在读书的时候,听老师讲课能集中专注力,所以,所有的东西就容易记到头脑里,因此,他就不需要看很多资讯,他记忆力好眼睛又不会过度的耗损,也比较不容易得近视。其中,人参有补气的作用,茯苓有补肾、沥水的作用,远志、菖蒲都是明心安心的。

五、眼力训练好 丢掉眼镜(04:00)

跟大家讲一个眼力的训练,你知道现在的孩子,常常因为读书读的太近而有了近视眼,记得以前好像是列子,还是哪一本书里头有一套方法教人怎么样射箭,他教射箭的时候,他说每天先看一个很细的支子,直视支子的顶尖处。

假如能够把顶尖的位置,看的很大很大,像篮球一样那么大了的话,你就开始再看更小的东西,像是麦子的麦穗,麦穗那个尖芒,你要是能够看到,像篮球一样大的话,那你射箭一定是非常的准了。

现在的人,没有那个条件去看麦芒,不过,你可以在到野外,在大自然中看远处,也许远处有一个建筑物,建筑物上头有个避雷针,那你就好好的看那个避雷针,看它的最尖端处,就这样子经常看。

看久了以后,你眼睛的焦距,可以对的非常准了的时候,你再回头,看大概在一尺左右的东西,你也是一样,把焦距再看清楚,现在在这里看清楚后,再回头看刚才那一个,然后一样的聚焦,聚焦远地,再聚焦近地,再聚焦远地,再聚焦近地,你眼睛上的睫状肌,它就可以很快的收缩跟放松,很快的收缩放松、收缩放松,你要看什么东西,一眼就看的清清楚楚,这也是一个训练眼睛很不错的方法 。

六、这样写字 伤眼又近视(08:17)

现在的孩子,写字或者是读书,有时候会发生问题,为什么?你看,我们用笔的时候,小孩子很小的时候,就让他学习用笔,结果,他可能因为手指头的力量不够,往往握在靠近笔尖处,这样写字,眼睛看不见,就会低头看,这低头就可能造成得近视的状态。

除了这以外,还有就是读书,有的时候小孩子懒一点没有关系,懒一点就休息,就不要再继续读书,但是有的小孩子不是这样做,他懒懒的读书,把头整个低下来,眼睛因为长期要适应看很近的东西,于是,眼睛也就变成了所谓的近视。

眼睛“水晶体”的外围叫“睫状肌”,主管收缩、放松作用,收缩过度,或者放松过度,都是不好的,如果眼睛看近的东西,“睫状肌”就要放松下来,因为展延过度,或放松过度,将来就失去弹性,因此就变成了近视眼。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