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反对缅街巴士专用道 8月3日公听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1日讯】法拉盛市中心的巴士专用车道计划,引起了商家的不满。周四,纽约市交通局局长来到法拉盛,介绍下周一的网络公听会详情。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6月宣布,在纽约市设立巴士专用车道计划(Better Buses Restart)。

其中,北方大道和三福大道之间的缅街和凯辛娜大道路段,将改为双向的巴士专用道。目的是为了提升巴士25%的速度,为每天大约15万5千名乘客服务。

除了巴士,货车以及救护车可以通行外,其余车辆,包括:私家车禁止通行。

周四,大批社区居民和商家,与出席记者会的纽约市交通局局长乔顿伯格(Polly Trottenberg)和纽约市大都会运输署公交副主席西普瑞阿诺(Craig Cipriano)相逢,民众高举“不要禁止汽车通行缅街”与局长对话。

随后,民众从缅街夹39大道,游行到法拉盛图书馆门前的记者会地点。

纽约市交通局局长 Polly Trottenberg:“相信我,这不是为了要伤害小商业,或者纽约市任何的社区,我们了解小商家正在经历难关,我们也推出了‘户外餐厅’计划。纽约市是在想办法去帮助小商家,让我们继续努力吧。”

纽约市大都会运输署公交副主席 Craig Cipriano:“现在,巴士的行走速度大约是每小时2.3-2.6英里,走路都能比巴士快。我们是为了法拉盛社区,去改善巴士的服务,同时,我们要与社区合作才能做得更好。”

截止7月22日,纽约法拉盛商业改进区(BID)已经收到超过一千多份,民众反对巴士专用道的反馈。另外,有226份来自商家表示反对的反馈。

纽约法拉盛商业改进区执行主任余钿崧:“不要在疫情期间,把缅街变成公车专用道。因为现在商家都受到严重的创伤,很多商家都在想办法,多找一些生意。如果现在把缅街改成公车专用道,是非常不合理的。”

纽约法拉盛商业改进区共同主席庄振辉:“人家喜欢到法拉盛就是方便,如果你车子不进来,不方便谁来啊,如果法拉盛的生意死掉了,市政府是没有关系的,因为地税照样收。 ”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没有小商业的话,政府的财政来源就减少很多了。”

纽约市交通局将在8月3日(下周一)上午10点到11点半,在网络举行公听会,收集法拉盛社区民众的意见。

网址:nyc.gov/busprojects

公听会上将提供中文、韩语和西班牙语翻译。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