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力办护照封面比赛 黑熊.珍奶.卤肉饭都入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1日讯】为了提高护照辨识度,立法院22日通过护照正名公决案。而时代力量举办护照封面设计比赛,从127件作品中初选64件放上网路。参赛作品分为国际规范组及创意组,当中台湾黑熊、珍奶,甚至卤肉饭都成为设计元素。

你能想像将珍珠奶茶、黑熊放在护照上吗?时代力量举办护照封面设计比赛,征稿127件作品后,初选当中64件放上网路,邀请民众8月一起投票选出最后冠军。

时代力量秘书长 陈志明:“用实质的作品,来讨论我国的护照,应该要长什么样子,我们应该在国际上呈现什么样的一个形象。”

有别于原护照国徽配上国名,这次参赛风格多元,当中许多作品结合台湾特有动植物,例如台湾黑熊、梅花鹿、帝雉、国花梅花等,特别的是连卤肉饭、珍珠奶茶、台湾特色窗花,甚至办桌用的桃红免洗碗,都成为发挥创意的灵感来源。

时代力量媒体创意部主任 刘仕杰:“驻台的使节,或者说一般的大众,能够更清楚的了解到,我们希望能够有一本,能够真正凸显台湾意象的护照封面。”

时代力量表示,未来九月还会举办护照封面比赛的展览,希望届时能邀请护照主管机关参与,让他们了解民众想要的护照样貌。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叶芸汝 (实习记者)曾馨旻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