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绝食出事了?网曝习近平怒砸九云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1日讯】近日,网曝北京地产大亨任志强,因绝食抗议而出事的消息。任的好友透露,任没有向中共当局妥协,才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有消息称,习本想放任志强一马,只要任写下“保证书”可放人,但被任拒绝,习为此怒砸九云杯

7月29日,有推特网友转发消息说:内部传出消息,任志强绝食而出事,倒在黎明前的最黑暗时期!

该消息令众网友震惊,纷纷询问真假。知名民运人士唐柏桥发推文表示:“我们正在了解进一步的确切信息。希望这是误传。”

长期关注任志强事件的美国华人学者韩连潮也在推特说:“任志强生死令人揪心,最近国内微信热传任总过世,难辨真假。自3月初以来,除官方公告外,外界无有他的任何消息,任总至今生死不明。”

韩连潮表示,听说任志强一案已经聘请律师,期盼律师能亲见任总,并能行使法律职权告知公众任总生死之确切信息。希望任总朋友和大陆民众都站出来说句公道话,防止任总被肝癌,被躲猫猫……。

任志强被开除党籍

7月23日深夜,中共宣布开除任志强党籍,并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通报称,任志强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中共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公开发表反对四项基本原则的文章,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伙同子女大肆敛财等,经研究,决定给予任志强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公告中没有交代任志强的下落,也没有提及他那篇批评习近平是个“小丑”的檄文。而当局罗列的罪名让一些网民感到不可思议。

有海外华人批评:土共能不能上点台面?要栽赃也要多做一点功课,公款买高尔夫球卡,比起富可敌国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们是不是很廉洁,是不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任志强的好友、女企业家王瑛24日早上在朋友圈中发帖质问,“就凭下面那几条要把这老哥入刑?!这是明目张胆的政治迫害!”

王瑛告诉美国之音说,“我们陆陆续续听到一些消息,任志强始终是保持了他自己的一个立场,一个态度,应该是没有低头,没有屈服,所以就一定会有这样的后果。”

任志强拒写保证书 

现年69岁的任志强是知名房产界大亨,也是“太子党”,绰号“任大炮”,一向以“敢言”著称。4年前,他因讥讽央媒姓党遭“留党察看一年”的中共党纪处分。

今年3月初,任志强撰文批评习近平处置中共病毒疫情不利,是个“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而失踪。4月7日,中共宣布对任志强进行审查。

4月16日,异己作家老灯在推特发消息说,习近平在“南巡”前指示,任志强写下保证书,即可放了他。但是任很倔强,不屑于这个要求。习回京后得知任未写保证书,顿时大怒,甚至砸了他专用的“九云杯”(杯上有九朵祥云),并指示查办任志强。

4月19日,老灯再次透露,任志强的问题非常严重,没人可以出面疏通。因为是习钦定办案,任的那篇文章,深深激怒了习。任案已定性为敌我矛盾,恐获刑不低于15年。

随后,网上流传出一份习近平主持政治局常委会议时的讲话纪要。习谈到任志强案,习说:“有没有反习集团?可能有。有没有反习疫情?我看有。”接着习威胁:对反习疫情要像对病毒一样,实施检测和隔离。并称任志强背后肯定有人,纪委正在查。

北京时政评论人士华颇曾分析说,当局会搜集任志强的经济问题狠狠治罪。在中国,本来房地产开发商声誉就非常恶劣,中共成心把火力引到他们身上。早就预备好了,差不多的时候,让这帮房地产开发商作为释放民怨保政权的替罪羊。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