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降半旗三天!政坛老友、民众赴北荣告别李登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1日讯】中华民国首位民选总统李登辉辞世,享耆寿98岁,上午总统府降下半旗追悼,也有政要与民众到台北荣总,送李前总统最后一程,来看现场情况。

记者 黄彦菱:“我现在位置是在台北荣总怀恩堂外面,前总统李登辉住院近半年,昨天病情恶化,因为败血性休克以及多重器官衰竭,在晚间七点二十四分以高龄九十八岁辞世,目前遗体冰存在怀恩堂,稍早也有政坛人士到场,带您来看稍早访问。”

总统府资政 黄崑虎:“全世界都跟他说,他这是用和平、没流血的民主改革,所以在世界的媒体,他废止万年国会,跟废止戒严 38年的戒严给它废止,刑法100条给它废止,这个流浪在国外的为了台湾民主的这些流浪者,都可以回到台湾,实实在在,台湾才有今天。”

前嘉义市长 涂醒哲:“跟前总统可以说是非常密切,很疼惜我们,我当然是想过来看看,顺便跟荣总表达感谢。”

记者 黄彦菱:“目前掌握消息,前总统李登辉不设灵堂,总统府预计在今天召开治丧工作会议,初步规划在台北宾馆办理追思,并且将李登辉安葬在五指山国军示范公墓的特勋区,以上现场为您掌握得情况,我们把镜头交还棚内。”

相关新闻:AIT降半旗缅怀李登辉!安倍、蓬佩奥皆发声推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