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要区分中共与中国 中南海陷恐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1日讯】近年来美国政要越来越明显将中共与中国区分,以国务卿蓬佩奥为代表的政要更强调“美中冲突只是美国与中共的冲突”,中共最大的谎言就是代表14亿中国人。这令中共非常恐慌。法媒称,中南海正急于解套。从官媒到外交部的辩解可窥一斑。

多年来,法轮功学员在全球各地举办声援中国人退党游行时,经常打出“中共不等于中国”,“天灭中共 天佑中华”,“我们是中华儿女 不是马列子孙”,“中共是西来幽灵”等,给世人传递中共与中国、中国人不同的信息。

而以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美国政要,近几年来也开始划分开了中共与中国人民的不同。

2019年10月底,蓬佩奥在美保守派智库纽约哈德逊研究发表演讲时,已把抨击目标聚焦在中共政权上;在同年11月8日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的活动上,他再次将“中共”与“中国人民”拆分,强调“美中冲突只是美国与中共的冲突”。

到了2020年,蓬佩奥更注重这种拆分,无论是1月底在伦敦与英国外相拉布(Dominic Raab)会面时,还是不久前谈到印度禁止中国APP时,他都强调要重视来自“中国共产党”的威胁。

7月23日,蓬佩奥在尼克松图书馆发表对华讲话,说出一个更深刻的观察:美国终于认识到,实施了40多年的中美接触政策失败了,中共反而愈加专制。美国终于认识到,中共并不代表中国,让他们担心的不是中国,而是中共。

蓬佩奥还强调美国必须与中国人民接触。他说,共产党总是在撒谎,它最大的谎言就是中共代表14亿被其监控、压迫、不敢说话的人说话,这恰恰证明,中共对于中国人民真诚意见的恐惧,胜过对外国敌手的恐惧。

蓬佩奥说,中共最大的谎言就是代表14亿中国人。(合成图片)

法广刊文说,美国的这一认知,把中共一再宣传的美国当前对中国的防范是美国对中国崛起的打压破功了。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月29日为此进行了长长的辨解,他说,“所谓‘中美接触失败’的说法不符合事实。”理由是中美经贸关系支撑美国国内260万个就业岗位,超过7.25万家美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

但汪文斌没有说,美国指控中共不遵守世贸规则,补贴出口,致使几百万美国人失业,在华投资的美国企业都要被迫进行技术转让,智慧财产权遭盗窃等等。

美国国务院官方推特称,中国共产党政权是一个马列主义政权,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辩称,“马克思主义政党最根本的政治立场是把人民放在首位”。

时政评论员东方说,中共自称是人民共和国,货币叫人民币,报纸叫人民日报,政府叫人民政府……但人民是一个虚构的概念,实质是党国、党币、党报,人民不配姓赵。

真怕了,王毅软弱求和,晚了!(合成图片)

中共新华社7月28日发表了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与法国外长勒德里昂的通话,通篇都是王毅对美国的抨击。而且一开始就把矛头对准了美国区分中共与中国人民的做法。

对此,法广评论说,王毅的核心意思是美国别想挑拨“执政党与人民的血肉关系”,他巧妙地把中共唤作“执政党”,殊不知,执政党是相对于在野党而存在的,中共的在野党在哪里,在监狱里,还是在花瓶里?中共一党独裁,不配“执政党”的称呼。

评论指出,王毅用词用得狠,宣称中共与人民有一种“血肉关系”,这是一种专制社会乃至黑社会的描述。一个执政的党与人民之间只可能存在着信任或不信任的关系,不存在任何血肉关系。

分析人士认为,王毅的言论透射出一种中共内部的心态,不希望美国这种切割中国人与中共的做法,若被中国人听进去了,逆来顺受或被迫忍受的时代就过去了。

美国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也对自由亚洲表示,将中共与中国人民区分开来,戳到了中共的痛处,中共才急忙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绑在一起。

他说,美国政府近年来的对华政策,皆把矛头指向中国共产党。有些人可能会因此保持自己与中共的距离,甚至脱离共产党。这使社会更清晰地把压迫、骑在老百姓头上的这些人,和一般老百姓区分开来,中共怕的是这一点。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