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涝北旱祸不单行!东北多地农作物绝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1日讯】中国大陆灾难频传,目前仍有半数以上省份,持续暴雨,洪水泛滥。不过,同一时期,东北多地正遭遇最严重的大旱,其中辽宁省还有农作物大面积绝收,树木也因缺水而凋零。

7月30号,新京报消息称,距离10月玉米秋收还有两个月,在辽宁阜新的玉米地里,烈日抽干了叶片上的水分,叶子多数都打着卷,用手轻轻一捻,立刻就变成了碎片。

报导说,这个夏天是当地自1951年以来最为干旱的夏天,7月,阜新的玉米和农民们都在焦急地等雨,拯救那些还能拯救的玉米。

辽宁阜新彰武县冯家镇林家村村民陈先生说,当地农作物都干死了,下雨也不赶趟儿了。

陈先生:“玉米都旱死了,我们这全是玉米,几千亩之多。”

辽宁阜新彰武县二道河乡西门洞村村民刘先生说,他们种的玉米、花生全旱死了,损失惨重。

刘先生:“快两个月没下雨了,昨天下的小雨,哪里还有收成,种子化肥都回不来。”

不仅阜新,辽宁锦州、营口、葫芦岛、朝阳、盘锦,以及沈阳和铁岭等地区均遭遇严重干旱天气。

据梨视频报导,锦州因旱情造成的受灾人口近70万。当地村民孙勇种植16亩玉米,其中8亩颗粒无收。

当地村民孙勇:“现在下雨也不行了,现在这种秧,牛羊都不会吃,这种是有毒的。家庭吃水刚好够用,园子都是从上面的屯子拉的水才浇的,但是玉米就浇不了,没有那么多水。”

目前,当地河水枯竭,树木因缺水开始枯黄掉叶,满地的落叶显出入秋的景象。

据水利部7月29号消息,从6月1号到7月27号,辽宁省平均降水量108.8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53.1%。是1951年以来同期降水最少的一年。全省作物受旱面积达1792万亩。

推特上一段东北某地的视频显示,在一块地里,不少玉米已经干死。

拍视频男子:“看看庄稼人还能活吗?这苞米就这样,唉    怎么办?你说!老百姓,真悲景啊,你说怎么吧呢,哎…..还能怎么解决,还有补救措施吗?想个招。”

不仅辽宁,西瓜视频显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扶绥县也遭遇大旱,烈日炎炎,当地的一片农作物全部枯黄干死。崇左市7月22号曾发布干旱橙色预警。

新疆也遭遇干旱。当地民众在视频中介绍说,新疆的麦子全部旱死了。

当地民众:“这里是新疆,你看这一眼看不到边的麦子,是不是大家以为老百姓丰收了?今年的麦子,全部旱死了,咱们农民颗粒无收!”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西黑河村干旱。农民颗粒无收。

除了多省遭遇旱灾之外,全国各地也相继爆出蝗灾。而南方则洪灾泛滥,均对秋粮构成较大威胁。

(新唐人记者 熊斌 李韵 舒璨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