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谴责关注港府DQ 黄之锋忧为国安法罗织铺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1日讯】香港立法会选举原本预计在今年9月6日进行立法会选举,不过,香港12位立法会参选人,昨天下午,突然收到选举主任寄来提名无效通知书,被告知撤销选举资格。引发国际社会强力反弹。美国国务院和英国外交部长拉布,及多国议员联盟纷纷声明,谴责港府做法违背一国两制。

香港立法会选举参选人 黄之锋:“选举主任这次表面上写一个取消我参选资格的理由,但很明显是以一个假新闻的方式操作,是试图把我安上违反国安法的罪名。”

30号,香港12位立法会参选人,突然收到港府选举主任寄来提名无效通知书。参选人之一黄之锋,隔天也出面指控,无效通知书除了取消他的参选资格,更试图以假消息的方式,把他冠上违反国安法的罪名。

香港立法会选举参选人 黄之锋:“我必须严正指出,我需要驳斥这样的假消息假新闻,因为如果我不驳斥或就我的立场澄清,他朝如果我被国安拘捕,以至送中的时候,我都没有辩解的机会。”

对于香港立法会参选人被取消资格,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极为关注,认为这是北京持续削弱香港高度自治(Beijing’s ongoing evisceration of Hong Kong’s autonomy)及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国际义务的进一步证据。发言人表示,国务院会继续密切注视事件发展。

30号,英国外相拉布(Dominic Raab)也发布声明,表示“我谴责取消反对派候选人参加香港立法会选举的决定。显然,他们是因为他们的政治观点而被取消资格。这破坏了“一国两制”的完整性以及《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基本法》所保障的权利和自由。香港当局必须恪守对香港人民的承诺。”

我谴责取消反对派候选人参加香港立法会选举的决定。显然,他们是因为他们的政治观点而被取消资格。这破坏了“一国两制”的完整性以及《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基本法》所保障的权利和自由。香港当局必须恪守对香港人民的承诺。

澳洲ABC电视台:“这是国安法出台以来,取消参选资格是亲民主阵营最大的挫折。批评的人认为,国家安全法为政府提供力量,压制反对派的声音。香港政府否认侵犯公民权利,但维权人士表示,这是直接攻击这座城市自治的最后支柱。”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祺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