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西部旱灾 农作物大面积绝收 树木凋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1日讯】中国南方多省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的同时,位于东北的辽宁省遭遇69年来最旱夏天。阜新和锦州等地农作物大面积绝收,树木也因缺水凋零,满地黄叶如同提前进入秋天。

中共水利部7月29日消息,从6月1日到7月27日,辽宁省平均降水量108.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53.1%,较去年同期偏少20.6%,是1951年以来同期降水最少的一年。截止7月28日的统计,全省作物受旱面积1,792万亩,旱情主要集中在西部的阜新、锦州、营口、葫芦岛、朝阳、盘锦,以及沈阳和铁岭等地区。

据《新京报》报导,辽宁西部的春夏多干旱天气,因此抗旱的玉米是当地种植面积最大的农作物之一。七月底本应是玉米抽穗拔节的时候,但由于近两个月没有有效降雨,大面积玉米没熬过抽穗期就已经面临绝收

阜新冯家镇林家村虽在7月29日下了二十多分钟雨,但雨量仅能打湿地面,大量玉米旱死。

距离林家村44公里的满堂红乡情况相同,29日的雨只打湿地表3厘米的泥土,3厘米以下全是干土,当地有农场种植的玉米三分之二面临绝收。

辽宁多地的玉米没熬过抽穗期就已经面临绝收。(视频截图)

据梨视频报导,锦州因旱情造成的受灾人口近70万。当地村民孙勇种植16亩玉米,其中8亩颗粒无收。他说,“现在下雨也不行了,现在这种秧,牛羊都不会吃,这种是有毒的。”

他还表示,目前家庭饮水刚好够用,浇菜园子的水需要从上面的屯子拉,玉米地则根本无法浇,再拉水就不划算了。

此外,当地河水枯竭,杨树因缺水开始枯黄掉叶,满地的落叶显出秋天的景象来。

辽宁锦州,树木因缺水而枯黄掉叶。(视频截图)

另据中共央视网报导,阜新梅力营子村有近14,000亩耕地,由于入夏后几乎没有降雨,全村耕地重旱面积超7,500亩,绝收面积超6,300亩。

有当地民众在网上说,“真的辽宁干旱太严重了,单位自来水只有一楼有,再往上都没水,水压不够,天还热,南方分点雨水给北方多好,哎,太难。”

“南方的雨挪到我家这下下吧,一直都没下雨,我们这的庄稼都黄叶了,今年又收不到粮食了,我们饮水都困难了。”

“真的快旱的不行了,村里饮用水好久没来了,没有井的住户太难了啊!有井的也抽不上来水,水线太低了,玉米都绝收……老百姓太难了太难了。”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