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老牌媒体支持清华 “马克思主义新闻”祸害世界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1日讯】清华大学新闻学院誓言为中共培养遵守“马克思主义新闻”标准的记者,而一些西方老牌媒体竟向其提供人力、物力支持,并为其毕业生打开就业窗口。路透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纽约时报》都在其中。

据美国保守派新闻刊物《国家脉搏》(The National Pulse)7月31日报导,旨在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于新闻业的清华大学“全球财经新闻”项目(Global Business Journalism,缩写GBJ)招揽了相当数量的外部支持者,其中不乏国际老牌媒体和资金雄厚的大公司,比如美国咨询业巨头德勒(Deloitte)和奈特基金会(John S. and James L. Knight Foundation)等。

根据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简称新闻学院)官网的介绍,该院设置的GBJ项目是面向国际学生的英文硕士研究生项目,学制两年,毕业时除可获得清华的学位证书外,还可获得美国国际记者中心颁发的“财经新闻专业证书”。

关于合作资源,该网站称,此项目由清华大学和美国国际记者协会协办。同时,彭博社、路透社、《商业周刊》、《纽约时报》、《金融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华盛顿邮报》、美国银行、奈特基金会等机构也与该项目合作,为其提供“人才、设备、实习机会”。学生毕业后,“大部分可获得国际主流媒体的工作机会”,包括彭博社和路透社等。

《国家脉搏》报导,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也在支持者之列。

这些西方机构在与中共的合作中,积极协助其伸出宣传触角,试图影响全球的读者和观众。鉴于清华完全由中共政府资助和控制,上述媒体在报导中共时,显然存在利益冲突。

这一合作也非常令人震惊。据报导,这所中国顶尖大学发起了针对美国政府的网络攻击。美国国务院称,该校在技术和国家安全问题上与中共有着“明显的联系”。

该项目的一封介绍信明确概述了其目标——完成中共中央委员会提出的“新闻媒体的任务”。该院院长称,他想把他所谓的“正确的政治方向”,也就是马克思主义,应用到新闻行业中去。

该项目的核心使命是培养“引领舆论”的记者,而不强调真实、客观的报导。中共将媒体武器化,作为其宣传言论的工具。该国不存在新闻自由。

然而,不只中国人无法摆脱中共的洗脑,西方的读者和观众也不能幸免于中共宣传的邪恶影响,因为通过GBJ项目,从清华新闻学院走出的人已经开始为彭博社这样的西方老牌媒体工作。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