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宫声明悼“前总统李登辉”:台湾现代民主体系建筑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1日讯】美国白宫发言人麦肯内尼(Kayleigh McEnany)美东时间7月31日晚间发表声明,悼念“台湾前总统李登辉”,称赞是“台湾现代民主体系的建筑师(architect,开创者)”,带领台湾从军事威权转型成繁荣、自由、开放的社会。白宫国安会也透过推特,推崇“民主先生”李登辉是“台湾自由开放社会的开创者(architect )。”。

白宫发言人声明写到,代表美国人民向台湾人民表达最深的慰问。李登辉是台湾第一位由人民普选的领导人,并谨守任期限制卸任,他是“台湾现代民主体系的开创者”(architect of Taiwan’s modern demoncratic system)。这民主体系在当今作为对区域与全世界的一个以公民为中心治理(citizen-centric governance)的闪耀范例,李登辉领导台湾从军事威权统治,走向繁荣自由开放的社会。李登辉将因为对民主原则及人类尊严的坚定承诺及贡献,而被永远铭记。

白宫发言人声明悼念台湾前总统李登辉

白宫国安会31日晚间也透过推特致意:“我们在此向台湾人民和台湾首任民选总统李登辉的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哀悼。“民主先生”(Mr. Democracy)是自由的拥护者,也是台湾自由开放社会的开创者( architect of Taiwan’s free and open society)。”(注:美国在台协会AIT脸书,翻译为开创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记者/张东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