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佛研究报告:美中科研合作是帮中共擦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1日讯】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发布的一份新报告称,美国与中共学者及研究机构之间的合作,是在帮中共擦枪,直接促进了中共的“军事现代化”。

8月1日,美国之音报导说,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7月30日发布的这份报告,名为《全球参与:重新思考研究企业的风险》(Global Engagement: Rethinking Risk in the Research Enterprise)。

研究人员在一个由中共政府支持的公开学术数据库“中国知网”中,找到254篇论文,这些论文是由115家美国大学和政府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与人称“国防七子”的七所和中共军方有关联的中国大学和研究所人员共同撰写。

254篇论文涵盖了从化学、光电、材料科学到海军工程等一系列主题,胡佛研究所的报告指出,中共科研人员涉嫌隐瞒他们与国防项目的真正隶属关系。

中共的“国防七子”分别是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这7所大学中有4所在美国商务部的出口管制实体名单上。

报告说,与中共的军事发展合作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这种合作可能助长中共作为美国军事对手的实力。报告建议美国研究机构扩大审查和调查,建立共同的道德和伦理标准,以防有助于威权政府或违反民主价值观的合作。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的高级防务专家何天睦(Timothy Heath)也表示:应该更仔细地审查与中共军事研究人员合作的提议,并准备拒绝任何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合作。

报告建议,相关机构应制定战略全球参与风险评估和管理计划,设立全球参与审查办公室(GERO),同时建立一个政府资助的实体,以支持更好的决策。

最新报告称,美国与中共学者及研究机构之间的合作,是在帮中共擦枪。(Getty Images)

美国官员曾表示,中共军方常在军方院校中选拔的学生,给他们出国学费,要求他们利用西方民主国家的开放性和学术自由,搜集情报或甚至进行间谍活动,以推进中共的技术发展和军事竞争。

有中共军方背景的中共学者不仅盗窃美国的技术和研究成果,还威胁美国利益及国家安全。

美国自6月1日起限制中国公民签证,禁止来自中国的学生或研究人员、本科学历以上、与中共军方有联系或曾与军方有联系的人员入境美国。被限制的留学生所在的中国院校,包括中共的“国防七子”。

在新的禁令下,属于上述院校的在美中国研究生被取消签证,并被驱逐出境,而那些在美国以外的中国学生将不被允许再回美国。

美方官员表示,中共的情报人员长期利用美国学生签证从事间谍活动和盗窃知识产权。美国已加强了对高校学术间谍的打击,并将一些被视为与中共军方有关联的大学列入出口管制清单。

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基辛格中美研究所负责人戴博(Robert Daly)说,从中共军事院校和附属学校毕业的学生,利用从美国获得的任何专业知识,来增强中共的军事力量。

7月21日,美国政府关闭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并指控其是中共的间谍中心。美前情报官员披露,这是川普政府杀鸡儆猴之举,中共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和驻纽约总领馆,才是中共从事间谍活动的重地。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