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边境墙承诺继续兑现 最高法院支持续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1日讯】近日,川普总统在边境墙建设上又获得一项重大司法胜利。周五(7月31日),最高法院以5比4的投票结果裁定,川普政府可以继续动用从国防部转移的资金修建部分南部边境墙。

该决定意味着,最高法院可能不会阻止边境墙项目,在所有的诉讼解决之前,边境墙建设有可能会顺利完成,虽然整个过程可谓波折重重。

据美联社(AP)报导,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于6月裁定,川普政府不能合法地从军事建设项目中转移25亿美元,用以修建美墨边界的隔离墙。

下级法院的裁决基于2019年6月开始的诉讼。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由奥巴马任命的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吉列姆(Haywood Gilliam)阻止川普政府将国防部的25亿美元资金分配到100英里的边境墙项目中。

在川普政府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后,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代表环境组织塞拉俱乐部(Sierra Club)和南部边境社区联盟(Southern Border Communities Coalition)又提起了其它诉讼。

最高法院于 2019年7月26日裁定支持川普政府,并允许继续进行四个边境建设项目。即使在联邦政府与建筑公司签订了13亿美元的合同之后,反对派团体仍继续对此进行诉讼。

周五的裁决表明,可能直到11月大选结束之后,最高法院才会考虑该问题,而在此之前,隔离墙的建设仍可继续。

美联社称,截至本月初,总计129英里的边境墙项目已经完成约四分之三。

据路透社(Reuters)报导,美国政府已将这笔资金投入到南部边境的走私热点地区,用于建设围栏、道路和照明。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律师说,最高法院的临时命令并未最终决定该案,他们将会继续战斗。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最高法院今天重申的是一年前的意思:特殊利益集团可能没有任何诉讼理由起诉从国防部转移资金,在诉讼继续进行的同时应该允许川普政府修建隔离墙,保护国家。“边界是每个主权国家无争议的现实,我们计划捍卫我们的领土。”

最高法院在夏季休庭,将于10月份下一个开庭期开始后再审理该案。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