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人权委员会揭牌 总统:台湾更靠近人权立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2日讯】中华民国监察院周六(1日)举行新院长交接典礼。总统蔡英文为独立机构国家人权委员会揭牌并表示,这让台湾更靠近人权立国,任务包括调查人权侵害案件、研究和检讨人权政策、倡导人权理念跟推动国内外合作等。

新任监察院长陈菊接过印信,正式上任,陈菊有感责任重大,感谢总统信任提名、立法院同意,对于不同的意见,她会虚心接受。

中华民国监察院长 陈菊:“未来六年我将跟监察院所有的工作伙伴,我会用最认真负责的态度,我们会让监察院更有效率的行使职权。”

而监察院新设置国家人权委员会,也在同时间,由总统蔡英文揭牌,蔡英文说,国家人权委员会由咨询性质,到现在成为独立机构,许多人努力让台湾更靠近人权立国。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从今天开始,国家人权委员会将肩负许多任务,包括调查人权侵害案件、研究和检讨人权政策、提出各类人权报告、倡导人权理念跟推动国内外合作等。”

总统蔡英文与监察院长陈菊、卸任院长张博雅,为国家人权委员会揭牌。(图/中华民国总统府官网)

针对废除监察院议题,陈菊说,如果全民有共识,她乐观其成,但一定维护监察院同仁专业与保障。陈菊也说明监察院长是她最后公职。

中华民国监察院长 陈菊:“我说过我走了五十年,今天我能够回到从政当时,路见不平认为台湾社会应该要公道,每个人不应该受到压迫,每个人都应该活着没有恐惧,所以我能够回到人权工作,我认为这是我生命最后的坚持也是最后的美好。”

而立法院在野党杯葛院长审查,陈菊说遗憾没有机会报告,也强调自己50年来,每个阶段都被严格检验,未来也会持续接受检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曾奕豪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