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冲击播】专访章家敦:为什么美国应该禁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2日讯】中国应用程序抖音,近来因安全隐患,遭到世界多国防范围堵。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日前在接受英文《大纪元时报》专访时,谈到了使用抖音的危险,以及美国为什么应该禁用抖音。

中国短影音视频应用程序抖音以及海外版的TikTok,全球用户多达十亿。不过,TikTok被发现存在安全漏洞,并会任意存取用户信息,尤其母公司“字节跳动”的中国背景,更引发外界对国家安全的疑虑。

中国问题专家 章家敦:“TikTok毫无疑问的是坏蛋。例如,苹果公司今年曾抓到TikTok两次,一次在四月,一次在六月底,监视苹果手机用户。”

尽管TikTok会偷偷存取iPhone用户的剪贴簿的消息被曝光后,TikTok宣称已经解决问题,但仍无法打消外界的疑虑。章家敦指出,TikTok的行为,是整个(中共)获取用户手机信息行动中的一部分。

中国问题专家 章家敦:“这种大规模的监视行为,会将TikTok与其他中国手机应用程序所储存的数据传入中国(共)的人工智能系统,毫无疑问,是用来针对我们。”

中共的人工智能系统,为什么要搜集美国人的信息,对美国人会造成什么影响呢?

中国问题专家 章家敦:“输入人工智能系统的数据越多,系统的运作就越好。中共不考量隐私权,他们可以径行将全世界的数据倒进系统中,所以(搜集信息)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必要的。”

有了数据后,接下来可以做的事情就多了。

中国问题专家 章家敦:“你可以找出人们的弱点,并加以利用。北京正在这么做,尤其他们一直在挖掘所有美国大型医疗保险公司(的用户信息),就是这么回事。当然,美国联邦人事管理局遭到的骇客入侵,也是为了找出,适合被吸收成为中共间谍的人。”

TikTok近期成为世界多国围堵的目标,除了遭到其第一大国际市场印度的禁用,TikTok下载量第三大的美国,也正在推动

中国问题专家 章家敦:“我们现在终于了解,能保护我们自己的唯一方法就是(与中共)脱钩。”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