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丹: 中共严控护照是出于怎样的恐惧?

就在今年6月,中共司法部出台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其中,第三十一条写道,“违反规定出境或者办理因私出境证件的,予以记过或者记大过;情节严重的,予以降级或者撤职”。也就是说,仅持有一本私人护照,对如今中共体制内的公职人员来说,都是违规、有罪的。

到了7月27日,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局又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证件宣布作废工作的通知”。尽管面向的是“中国公民”,但实际针对的是“国家机关、国有控股企业、失业单位、部队等单位通报备案人员”。这些人员的因私护照是凡“未遗失或损毁的”,都要上交;无法上交的,就要“申请宣布作废”;“既不上交,又拒不申请宣布作废的”,就会被强制“注销”。
这些“中国公民”从此没了护照,自然就再与出国无缘了。对意在发出警告“想跑,没门儿”的中共来说,他们就是插翅也难飞了。但反观时下,民心已尽失的中共此时最需要的,难道不是去好好笼络一下自己人吗?假如连自己人都离心离德,中共不就更加独木难支了!

遗憾的是,中共内部离心离德、人心涣散早已是不争的事实,这也正是中共选择在此时用强的关键原因。中共“禁足”力度越大,也就表明人心越涣散、大家打算“用脚投票”的意愿越强。

尤其是不久前,美国宣布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之后,“退党”便成了他们的不二选择。为了能去美国,中共的党徒及其家属、亲眷们不惜与中共决裂,而他们的选择无疑也让中共感到自己末日将近的恐慌。

中共仔细想想,这些有权、有钱的体制内人士一直都是出国消费的主力。“中国有10亿人没坐过飞机”,剩下不到4亿有条件出国的,基本就是那些依附体制而存的人。他们分布在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享受着“三公经费”、吃着“空饷”。这些人中,有的已是非富即贵、有的与权贵沾亲带故,甚至都有海外的资产、房产。他们不仅具备出逃的条件,且一旦出逃,也会带走大量的钱款、资产。对中共来说,这就是人财两空、极损颜面的一件事。

更让中共感到恐惧的是,很多公职人员都是了解中共体制内各种乱像、丑闻、黑幕的目击者或当事人。由于长期置身在体制内,他们对其中的龌龊、阴暗也有着更深的体会。

中共作恶多端,能让其感到恐慌的,又何止是国外的唐娟们。国内那些由于知道太多、惟恐被中共灭口的官员、党员,恐怕也不在少数。加上中共目前在各领域严查、严办,那些担心自己随时会被落马、双规、甚至监禁、死亡的公职人员就极有可能萌生出逃离中国的念头。

对中共来说,只有将自己人握在掌心里,其丑事才不会被曝光,其主子地位才不会被动摇。因此,中共穷尽一切手段,都要阻止“绳上的蚂蚱”逃脱出自己的魔掌。不仅不让他们把钱往外花,连其人身自由都要剥夺。正如一位网民所说,“在专制体制内,除了绝对权贵们,其他人实质上都是奴才,即使是看似高高在上的官员,若侵犯到绝对权力,依然会被以各种各样的罪名做掉”。

此时,中共想方设法绑住自己人的手脚,不过是因为曾经的9000多万党徒早就不再是中共的救命稻草了。相反,在当下,他们倒是有可能成为压倒中共的一根稻草。从曾经的“同志”,到如今的“逃兵”,中共应该想想,自己为何会江河日下、等来如此凄凉晚景。

“以经济为中心”、“一切向钱看”是中共长期以来的治党、治国理念。时至今日,那些重利轻义的党徒以及既得利益者们就更不可能与危机四伏的中共一起来共患难、渡难关了。中共恶贯满盈、不得人心,每个深受其害、或能看清其真面目的有识之士都可能走向其对立面、甚至高举“反共”的大旗。

此时,中共若继续对那些曾享受着体制好处的人施压,就会导致国内的不满升级,“反共”的同盟者增加。而中共的心虚和恐惧也被暴露在众目之下。当体制内外的民众逐渐认识到,邪恶中共远比置身在红色恐怖中的人民更加战栗、恐惧时,他们的觉醒、勇气、决心与正义就会成为压倒中共的最后一根稻草。中共的任何负隅顽抗,都是在加速自己的灭亡。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明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