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王萧追思李登辉 AIT处长:尊遗志 强化美台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3日讯】故前总统李登辉台北宾馆追思会第三天,持续有民众到场排队缅怀,今天(3日)包括前总统陈水扁、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前副总统萧万长,也是一大早就前往悼念。

另外,美国在台协会处长 郦英杰也前往,受访时表示,将尊崇李登辉遗志,持续强化美台关系。

前总统陈水扁拿着拐杖,在陈致中的陪同之下来到台北宾馆,悼念李前总统,还在留言墙写下“民主之父,精神长存”。

前总统 陈水扁:“我们心存感激,更是非常的敬佩,我们希望全体国人同胞,能够继续走我们李前总统,还没有走完的这一条民主大道。”

前立法院长 王金平:“他是一位政治家、也是哲学家,也是宗教家,更是一位战略家,他坚持对台湾的安全、安定、繁荣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们敬佩他。”

外交部长吴钊燮与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一同前往,吴钊燮写下“谢谢您带给台湾民主自由,我心存感念,也以相同的心,撑香港、争自由!”郦英杰字条则提到“不忘李总统的勇气和智慧”。

外交部长 吴钊燮:“李总统建立了我们台湾的民主制度,也彻底改变了,我们外交的型态,现在我们台湾在国际社会上面,有越来越多的朋友,越来越多的支持,就是因为我们跟他们共享,自由民主人权的理念。”

美国在台协会处长 郦英杰:“李总统是台湾民主转型过程中的英雄,他推动的改革扮演关键角色,使台湾拥有今日的民主,我们将持续强化美台关系,共享民主价值,尊崇他的遗志。”

前副总统 萧万长:“历经亚洲金融风暴等危机,他还是非常镇静的指导我们安然度过,所以才让台湾在他执政这段时间,经济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另外,前副总统萧万长,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在追思会的第三天,前往吊唁李前总统,柯文哲称李登辉是一位勇敢、有智慧的人。国民党则是由主席江启臣、党团总召林为洲代表,没有受访,直接搭车离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池千里 詹咏茹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新闻:美澳查TikTok 蓬佩奥预告对更多中企出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