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男家藏罗马古文物 甚至有3200年前珠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3日讯】西班牙警方日前在一名男子的家中搜查到大量罗马时代及罗马晚期的古老文物,其中甚至有可追溯至公元前1200年的腓尼基黄金珠宝。

西班牙警方近日发现,有许多考古文物的图片被上传在不同的网站上。警方开始进行调查,随后锁定一名男子,并循线追查到该男子位于比利亚马尔廷(Villamartín)的住处,从中搜出1枚迪拉姆金币、5个可能是组成项链或手镯的金块、大量来自不同时代的硬币,一个半身女子的石像,以及1个据信是由腓尼基人所制造、年代可回溯到2500至3200年之间的金耳环。

此外,警方还找到了1把青铜斧头,罗马金属砝码,1只青铜狮子和3个金属探测器。

嫌犯供称,家中所收藏的古文物是他在赫雷斯-德拉弗龙特拉(Jerez de la Frontera)附近的一处农场挖到了,并带警方到该农场查验。但嫌犯没有说明他挖掘古文物的动机。

警方表示,当他们锁定嫌疑人身份时,已注意到他的行为既非偶然,也不是随机犯案,而是长时间进行的。此外,警方还发现嫌疑人过去就曾因类似行为被罚款。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该男子收集古文物的动机,到底是有意出售或者仅是想私人收藏。根据西班牙《国家报》报导,该男子可能面临罚款,或6个月至3年的有期徒刑。

(记者傅元曦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