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教育部将审查孔子学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3日讯】在禁用中国大陆的手机应用程式之后,印度现在瞄准中共对印度大学教育方面的渗透影响。印度媒体报导,印度政府本周,会审查印度7所大专院校内的孔子学院孔子课堂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印度教育部已经决定,在这个星期,对印度七所大学内的孔子学院孔子课堂进行审查,因为安全机构警告,中共在印度高等教育中的影响力日益扩大。根据孔子学院网站资料,目前孔子学院在印度设有4所孔子学院和3个孔子课堂。

印度媒体 WION(2020.4.23):“孔子学院,是北京资助的学校,用来推广中文以及中国文化,但现在,这些机构存在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印度教育部还将审核,几所印度大专院校与与中国机构签署的54份合作备忘录,包括印度理工学院(IIT)、巴纳拉斯印度教大学(Banaras Hindu University)、尼赫鲁大学(JNU)和印度国家技术学院(NIT)等知名教育机构。

新德里电视台(2020.8.2):“印度和中国正在进行核心指挥官等级的对话,地点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中方那侧的摩尔多。…消息来源称,印度方面将着重于中方全面撤离(班公错湖附近的)指区。”

中印两国多方交锋,先前的中印边界冲突仍然未解。周日,双方举行第五轮军长级会谈。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3号报导,一名官员表示,“指区”(Finger area)已经成为完全撤离的过程中最困难的部分,几乎没有希望立即解决。另一名官员认为,打破“指区”僵局可能需要外交干预。

另外,印度军事媒体“印度国防研究部门”(Indian Defence Research Wing)转载一篇印度星期日卫报(The Sunday Guardian)的报导,标题为“四方同盟必须强化并支持台湾”。内容指出,台湾之所以如此重要有三个原因。第一,台湾地处制止中共侵略的战略要地;第二二,对印度、美国、日本和澳洲而言,在中国情报方面,台湾是的非常重要的消息来源。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祺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