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朝野批中共延选 美卿:中共忧在港选举被击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3日讯】中共强加香港国安法,国际第一波反制、纷纷终止引渡协议。港府7月底宣布延后立法会9月选举一年。美国国务卿谴责,强调疫情并不是原因,而是中共害怕在选举被击垮。台湾执政党国会议员王定宇强调,国际挺港联盟在成形,大家不能放弃香港;在野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则表示,中共承诺完全破产,谁还会相信中共?

香港林郑月娥当局,7月底(31日)声称以病毒疫情,延后9月初立法会选举一年,港府还取消民主派人士参选资格。美国国务卿说,延期跟疫情无关。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COVID-19病毒,不是选举推迟的原因。延迟的原因是,中国共产党的候选人将被击垮(crushed),热爱自由的香港人民将占上风,而北京领导层不允许这情况发生。”

蓬佩奥1日发表声明谴责,担忧香港未来可能无法再投票。中华民国立法院,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为香港处境悲伤。

国民党团总召 林为洲:“(香港)民主完全被没收。中国共产党对世界的承诺,完全破产,谁还会再相信,将来他们所对香港的承诺、甚至对两岸关系所做出来的承诺,谁会相信?”

中共国安法镇压港人、甚至通缉声援香港自由的美国公民,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恩格尔,与参议院外委会梅南德兹联合声明说,“今天,我们都是香港人”。执政党立委王定宇强调,亲中的德国政府都宣布终止香港引渡协议,而且喊话欧盟27国要团结因应中共;看的见世界各国正形成支持香港的联盟,大家不能放弃也不能忘记香港。

民进党籍外交国防委员会立委 王定宇:“(中共)独裁者的意志,不是只及于它统治的范围,先消灭一国两制,接着对全地球全人类,只要谁敢声援香港,甚至未来声援中国境内的,不管是法轮功、图博、或维吾尔族,它竟然都(可能)通缉你。(荒谬做法)往历史倒退,几十年甚至百年以上。”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共声称)国安法适用世界各地人民,…说某人发声反对剥夺香港剥夺,就违反了国安法,并受到中国共产党威胁。”

台朝野批中共延选 美卿:中共忧在港选举被击垮

台湾朝野国会议员希望,保护援助港人的机制,做得更好。

民众党团副总召 张其禄:“继续关心下去,也希望在(台湾)法制上能给港人,更好的保障。”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 陈玉珍:“陆委会在这方面还要再加强。”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张东旭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