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与伊朗25年协议违反制裁令 中共将受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4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日(8月2日)表示,中共与伊朗之间的4000亿美元、为期25年的贸易协议违反制裁令,美国将同样对“中国共产党及其企业和国有企业”实施制裁。

蓬佩奥周日上午接受福克斯新闻“周日上午期货”节目采访时首次对伊朗与中共之间的贸易协议发表了评论。

他说:“不尊重国内自由和煽动国外国家安全问题的政权希望联手不稀奇”,“美国将确保执行我们对伊朗的所有制裁规定,这些对中国共产党及其企业和国有企业都同样适用。”

蓬佩奥表示,美国上周五(7月31日)对伊朗实施了新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扩大对伊朗金属行业的制裁;他同时介绍说,美国将对10月到期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核协议进行全面修订。

《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是伊朗在2015年7月14日与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德国以及欧盟签署的,要求对伊朗进行长达5年的武器禁运,时间将在今年10月18日到期。

蓬佩奥说,接下来几天,美国将向联合国提出一项安全理事会决议,以维持对伊朗的武器禁运。

如果解除伊朗的武器禁运,将使中共和俄罗斯可以向伊朗出售武器系统,然后允许伊朗也向世界范围内出售武器。

蓬佩奥说,他希望全世界都可以理解,允许伊朗买卖武器“确实非常危险”。

“我想,中东国家也应从现状中了解这一点”,他说,“中国(中共)加入伊朗将破坏中东的稳定。这将使以色列处于危险之中;使沙特阿拉伯王国和阿联酋也处于危险之中。”

“伊朗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恐怖活动国家赞助国,而获得武器系统和贸易以及来自中共的资金只会对该地区构成危险”。蓬佩奥说。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