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宣布中止批准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4日讯】继德国之后,法国周一(8月3日)表示,针对中共在香港强行实施“港版国安法”,法国决定中止批准与香港签署的引渡协议。

法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最新的事态发展,法国将不会按照法国与香港特别行政区于2017年5月4日签署的引渡协议行事。”

这是继德国之后,第二个与香港中止引渡条例的欧盟大国。

上周五(7月31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以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恶化为由,宣布推迟9月6日的立法会选举一年。同时,港府还宣布通缉6名海外人士,其中包括已获得德国政治难民身份的香港“民主前线”前召集人黄台仰。其后不久,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宣布,中止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8月1日也发表声明,批评港府“没有任何坚实的理由”,却把立法会选举推迟如此之久。声明说,“这项令人遗憾的行动证实,北京无意遵守他们在联合国登记的条约即《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中,对香港人民和英国所作的承诺。”

今年6月30日,中共人大推出的“港版国安法”在香港正式启动,香港当局随之展开了对反对派人士的一连串打压。除了推迟立法会选举和通缉6名海外港人,7月30日香港政府还证实,12名民主派人士获选举主任通知,被取消9月香港立法会选举的参选资格。29日,香港警方证实,港府动用港警安全处人员,以涉嫌触犯国安法的罪名,拘捕了“学生动源”的4名前成员,年龄介于16岁至21岁。

中共及港府罔顾民意,强行实施“港版国安法”,引发国际谴责。美国于6月29日取消了香港享有的特殊待遇,并认为香港“已不再从中国(中共)那里享有自治权”。7月,“五眼联盟”国家(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先后中止了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