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纾困法案国会遇阻 川普或单边解决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4日讯】针对第4项中共病毒纾困法案,美国两党目前陷入谈判僵局。据保守派媒体福克斯新闻(Fox News)获悉,川普政府正考虑采取更多的选项,包括绕过国会单边解决问题。

据福克斯新闻周一(8月3日)报导,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当天告诉该媒体,川普政府正考虑采取单边措施,以解决中共病毒大流行给美国所造成的经济影响。

这名官员称,随着谈判继续以蜗牛般的速度进行,川普政府正在考虑一些备选方案,而无需国会采取立法行动予以支持。

尚不清楚联邦政府可以对哪个项目采取单方面行动,但是目前国会在许多谈判上陷入僵局皆与失业救济金有关。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告诉福克斯新闻,关于谈判缺乏进展的原因,人们应该认真关注一下那些指望失业率上升的人,并给国会参众两院的议员们打电话,询问一下为什么白宫明显愿意妥协、而他们却不愿妥协。

联邦政府向失业人员每周提供600美元救济金的计划已于7月底到期。民主党想在下一项纾困法案中保留这一条款,但共和党人担心,在某些情况下,这会导致人们获取的收入超过了他们的工作收入,从而抑制了他们尽可能重返工作岗位的愿望。

共和党人建议,将该项失业补贴降至每周200美元。

不过,共和党人愿意将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计划再延长一周,因为当前仍在谈判,新的措施尚未出台,但民主党人拒绝了这一建议。

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说,川普总统非常关心失业救济金到期的问题。姆努钦还表示,对于民主党人拒绝在达成协议前先延长一周的失业补助金,他感到很吃惊。

参议院共和党人上周公布了他们所制定的包含1万亿美元拨款的救济法案,重点落在对卫生、经济、责任保护和学校的支持上。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该法案包括给学校的1050亿美元拨款,用以资助学校在秋季开学。

另外,参议院的法案还包括第二轮1200美元的救济支票,以及《薪酬保护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的“续篇”,以保护小企业,避免他们裁员。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