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曝习近平扭脸斜视李克强 画面又秒删(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4日讯】中共内外环境持续恶化下,习近平李克强之间的矛盾也摆上台面。央视画面显示,近日在北斗三号系统开通仪式上,主持仪式的副总理刘鹤当众让李出丑,而习也疑似扭脸斜视了李一眼。该片段目前已被删除。

7月31日上午,中共高层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出席仪式的除了习近平,还有中共总理李克强和副总理韩正,以及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刘鹤和中办主任丁薛祥等人。

央视直播画面显示,中共高层排排坐好,习近平和李克强相邻坐在第一排。习的亲信刘鹤上台宣读参加仪式的领导名单,当他念完“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之后,掌声响起,刘鹤留足了让习起身回礼的时间,过程将近14秒。

然而,当刘鹤接下来念“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名字时,李克强起身向身后回礼的瞬间,刘鹤马上读下一个常委韩正,以及中办主任丁薛祥的名字,掌声瞬间停住,有人手才举起来,来不及拍到手,尴尬的不知该不该鼓掌?

这个场面令李克强更为尴尬,只好回头重新落坐,脸色凝重,把西装整理后,又用手摸一下鼻子,以解自己的尴尬。

画面还显示,在李克强坐下后,习近平疑似侧脸半带轻视地望了李克强一眼。画面透过央视新闻联播直播出去,让习李之间的不合直接摆上台面。

事件引发网友们热议:

“内斗公开化,习近平继续加速事业!”

“你看当李克强站起来的时候,其他人都在拍手……只有习近平没有拍……你懂啥意思吗?哈哈……成为了国际笑柄!”

“如果这不是习的预谋,按照惯例,习肯定会跟其它所有众人一起故鼓掌。在李起身的一瞬间,所有人都在鼓掌,但习除外。很明显,这是习和刘之间的有计划的预谋。而且,中共完全可以在后来播放时剪掉这个尴尬场面,但是没有剪,只是剪去习斜眼瞅李的画面,这很能说明问题所在。”

“其实这不是李第一次被同僚羞辱。习上台后,李一直充当配角,特别是十九大习号称‘定于一尊’后,这次北斗三号事件,可以看出李还是没有认清自己的位置,在刘鹤念完习的名字后,李还在整理西装,满以为自己还有核心领导人的待遇。”

习作梦李拆梦

而观察人士早已发现,李克强与习近平的矛盾自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后已经开始激化。李虽被任命为防疫小组长,但习随后就宣称自己“亲自部署”防疫,将李撇在一边。

而在今年的两会闭幕日,李克强在记者会上提及“6亿人收入千元”、鼓励地摊经济。被认为这是直接打破习近平脱贫梦、凸显中国贫穷实况,令人欲树立政绩的习颜面无光。

尤其自7月以来,习近平不断强化保党梦和小康梦。而李克强则不断曝光中共面临的各种窘境。

7月6日,李克强在贵州铜仁视察时说,看见很多闲置厂房,并呼吁多征用一些农民工;7月13日,李主持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又不经意间透露出中国经济和疫情严峻的实情。他强调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前所未有”。

李克强7月15日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时又强调,“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做什么事一定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再次掀翻中共经济底牌;7月23日,李宣布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非急需开支要减少50%以上。再次透露出中共财政紧张程度。

对于习李之间的分歧,“夜话中南海”专栏评论说,事实上,习近平当上总书记之后,在党内会议上一再要求李克强“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法媒分析说,习李现在的冲突,主要是施政方面,习要面子李要里子。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