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国和尚不用绳索打赤脚走上峭壁 游客傻眼

陈俊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4日讯】网上一段短片显示,寮国(又称老挝)一名和尚在不使用绳索的情况下,打赤脚走上陡峭的山壁,显得很轻松的样子,让一旁的游客看得傻眼。

这段短片由游客洛姆拉拉伊(Vung Lomlalaiy)在寮国首都永珍所拍摄。当时他正拉着绳索,准备爬上山壁去参观一座寺庙。

当他在半途稍作休息时,他的右后方出现了一名穿着黄色袈裟的和尚,身上背着两个袋子。尽管该名和尚没有使用绳索或任何防护工具,也没穿鞋子,但他的步履轻快,很快就超越过去,而且一下子就走到山壁上方,仿佛有轻功似的。

而一旁的洛姆拉拉伊特地用镜头拍了一下他手上拉着的绳索,然后望着和尚的背影逐渐远去。此时他所能做的,大概就是自叹不如了。


这段短片引来很多网民观看和评论。

有人说,这名和尚就像山羊一样。有人还上传了一种山羊在峭壁上来去自如的短片作为回应。

这种生长在欧洲阿尔卑斯山上的山羊被称为羱羊或阿尔卑斯羱羊(Alpine Ibex),其特殊的身体结构让它们得以在陡峭的岩石地区自由行走。


有人说,这名和尚打赤脚走路,抓地力比较强,但对大多数人而言,打赤脚会让双脚疼痛。而该名和尚在爬坡时还让身体保持一定的角度,以减缓山壁的斜度。

有些有经验的登山客表示,这名和尚采取蜿蜒而行的方式上坡,也就是走Z字形,这样会节省很多力气。

但也有人认为,和尚都有特异功能,垂直上坡可能是其中一种。◇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