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允微软收购TikTok 限期9月15日达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一明确表示,对抖音海外版软体TikTok设定了最后期限,如果在9月15日前无法达成收购协议,TikTok将在美国被禁用,获得两党不少议员支持。不过,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表示,如果微软想收购TikTok,最好放弃在中国的投资。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3日)表示,不反对微软收购海外版抖音TikTok在美国的业务,但一部分交易资金必须付给美国政府。如果在9月15日前无法达成收购协议,美国将禁用TikTok。

美国总统 川普(2020.8.3):“我个人的看法是,最好是全部收购,而不是仅仅收购30%。我认为收购30%非常复杂。”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发推文说,美国公司应该购买TikTok,让大家能继续使用,并保护资料安全。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与葛瑞姆(Lindsey Graham),也表达支持之意。

不过,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表示,微软是一家在中国赚了数十亿美元的跨国企业,使中共能够透过其搜寻引擎Bing及通讯平台Skype进行审查。如果微软要买下TikTok,最好放弃在中国的投资。

白宫贸易顾问 纳瓦罗(2020.8.3):“少数在中国能使用的美国搜索引擎之一是Bing,这是微软的,因此,其中有一些可疑之处。此外,如果在中国拨打Skype,这也是微软的产品,是被中共监听的。因此,问题是,微软是否会受到(中共)危害,设立规则有用吗?也许微软可出脱在中国的股份。”

而微软最大个人股东、前执行长巴尔默(Steve Ballmer)则说,微软收购TikTok令人兴奋,微软已准备好应对监管问题。

微软前执行长 巴尔默(2020.8.3):“价格很重要,政府的相关限制也很重要,但我认为这是个令人兴奋的途径,对微软来说,可以真正扩大消费者的基础。”

TikTok在美国发展受阻,加上日前受中印冲突影响,被印度政府封锁,让TikTok在海外市场布局产生压力。据印度媒体报导,高级官员称,由于收购谈判范围不包括印度当地的营运,因此不会影响印度对TikTok的禁令。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恩婕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