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第三方经营 Zoom将停售中国用户软件及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5日讯】美国视频服务公司Zoom,周一宣布,停止向中国大陆用户,提供线上贩售和升级服务。外界推测,Zoom此举,可能是要逐步撤出中国市场。

周一,Zoom授权经销商东涵发声明表示,8月23号起,Zoom不再向账单地址为中国大陆地区的客户,直接销售新Zoom服务或升级服务。

Zoom在中国市场原销售模式包括直接销售、在线订阅及通过合作伙伴销售。

Zoom表示,将只保留第三方合作伙伴销售模式。中国大陆用户,若需在线视频会议,可通过会畅通讯、随锐瞩目会议及Umeet智能会议,三家在大陆的Zoom合作伙伴。

Zoom视频通讯,由美籍华人袁征 ,于2011年建立,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提供远程视讯会议服务。 疫情期间,该免费软件,被广泛应用,2020年4月,日使用量达3亿人。

不过,该软件与中共关系一直模糊不清,今年6月,Zoom曾禁止三名用户,组织网络纪念六四屠杀31周年活动。

有不少机构,如NASA、SpaceX、谷歌、英国国防部、德国外交部、台湾政府机构等,出于安全考虑,禁用Zoom。

外界猜测,美国近日宣布对TikTok、微信等中国应用程式采取限制措施后,Zoom此举或意味着要逐步撤出中国市场。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