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苹果山火连烧4天 研判车辆废气引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5日讯】近日,发生在南加河滨县的苹果大火已燃烧四天,超过2万英亩,受大火影响,已有近8,000居民必须撤离,而连日大火产生的浓烟甚至飘散至附近的亚利桑那州。

南加河滨县(Riverside County)樱桃谷(Cherry Valley)于上周五(7/31)下午5点爆发山火,截至周一,已燃烧至第四天。大火的北部和东部为崎岖不平的山坡,造成消防员无法进驻,增加灭火难度。

该起火灾被称为苹果大火(Apple Fire),起火地点位于格林橡树路(Oak Glen Road)沿线,由于干燥天气,山火爆发后快速蔓延,浓烟高达数百英尺,几英里外就能看到。几小时内就烧毁了1700英亩土地。

由于山火无法控制,周六(8/1)下午,约有7800位居民被下令疏散,当晚,过火面积已达1.2万英亩。

加州消防局(Cal Fire)表示,截至周一(8/3)早上,该山火已经烧毁约26,450英亩土地,仅有5%的火势被控制住。而当局已出动超过2200名消防人员和9架洒水直升机。

据悉,当局已于周一下午发布调查报告,指出该野火起因为一辆故障的柴油车,在行经该路段时,其排烟系统排放出燃烧的碳,引发了火灾。目前当局正进一步寻找相关车主。

美国国家气象局(NWS)周日(8/2)表示,大火造成的大片烟雾正在向300英里外的亚利桑那州西部蔓延,空气质量也因此变差,当局也对部分地区发布了烟雾警报(smoke advisory)。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