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鲸鱼同游遭尾鳍重击 澳洲女子肋骨断多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5日讯】近日,澳洲西澳省宁格鲁礁(Ningaloo Reef)海域发生罕见的鲸鱼伤人事件,一名澳洲女子在潜水时遭到一只母座头鲸尾鳍击中胸部,造成多根肋骨骨折及内出血。

综合媒体报导,事件发生在上周六(8月1日),当时教练正带着多名游客进行“与鲸同游”的深潜活动。据现场导游表示,过程中一只母座头鲸带着幼鲸出现距离他们几米远的地方,多名潜水客依照教练的指导,保持适当距离观赏鲸鱼。

一名29岁的女子当时可能太接近鲸鱼母子的距离。母鲸可能察觉到女子接近的动作,开始采取“防御姿态”,突然大幅度摆动胸鳍和尾鳍,该名女子被母鲸的尾鳍击中胸部当场昏厥,被紧急救援送上岸。另一名女子被鲸鱼的胸鳍扫到,造成腿部肌腱撕裂,所幸没有大碍。

29岁的女子由飞机转送珀斯一家医院抢救,医生检查她的伤势,发现肋骨多根断裂,而且胸腔部位也有严重内出血的状况,伤势严重,所幸无生命危险。

同行教练表示,该只成年母鲸显然是受到惊吓,才会出现防御的行为,而且带着幼鲸,所以性情会更不稳定。他带领的深潜体验活动中多次在同一海域遇到鲸鱼,但却是第一次遇到鲸鱼攻击事件。

西澳省的宁格鲁礁(Ningaloo Reef)以其多样化的海洋生物而闻名,是西澳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西澳省也是已知数量最多的座头鲸种群所在地。澳洲自2016年起特许潜水爱好者在宁格鲁礁海域和座头鲸同游,计划为期5年,已有15家旅游公司获许可带团,至今有将近1万人参加该活动,此前从未发生过鲸鱼伤人事件。

鲸鱼攻击游客事件发生后,警方表示,安全生产监管机构正与相关旅游公司密切合作调查事件。据悉,成年鲸鱼体长可达到15至19米,体重可达40吨。

(记者傅元曦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