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寄不明种子、砂土近1周已9件 台强化宣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5日讯】近日台湾、美国、日本接连出现民众通报收到来自中国的不明种子,美国农业官员警告“外来物种会造成环境浩劫,严重损害农作物”。台湾防检局指出,最近1周已收到9件自中国寄来的培养土、砂土、肥料及种子包裹。

农委会主委 陈吉仲:“以土壤来讲,它可能会有附带线虫、病原菌,跟其它有害的生物在里面。这个会造成整个国内的农业,生产的一个影响。那第二个,种子的部分,那如果有一些外来种,或是种子本身也有一些病原的话,那传进来台湾,当然会造成整个农业的一个损失,这个是我们最担心。那土壤我们也担心甚至肥料,或者是夹带一些其它化学物质,我们也担心对民众的一个安全造成影响。”

防检局表示,从上个月28号,到8月3号间,民众主动缴交或防检局派员带回的9个案件,分别为培养土、砂土、肥料各1件,及各类种子包括草类、罗汉竹、蔷薇等等,来源都是中国,多是自电商平台购入其他商品时少量附赠。

(转自新唐人亚太电视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