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虎鲸追杀 聪明海獭竟跳上船求救

张雨霏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5日讯】日前,美国阿拉斯加州一名男子出海时意外目睹了一只海獭虎鲸(Orcas,又称杀人鲸)追捕,没想到海獭为了活命,千钧一发之际竟跳上该男子的游船逃过一劫。该男子表示,从未想过会亲眼看到如此惊险的一幕!

据每日邮报报导,37岁的约翰 · 多内拉斯(John Dornellas)是阿拉斯加海上观光旅游公司Coldwater Alaska的导览员。7月26日,当他驾船出海工作时,发现远处海面上有一只海獭正在拚命地向前游,身后竟跟着一头体型巨大的虎鲸。海獭为了保命奋力地游,就在快要被虎鲸追上时,它竟一跃跳上了多内拉斯的船。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海獭远远地朝着船游过来,它身后跟着一头虎鲸。当海獭跳上船后,虎鲸尾随追到船边,不断地在周围徘徊。


海獭跳上船后惊魂未定,但看起来十分无辜可爱,还不忘用后腿挠痒痒。当海獭见海面恢复平静后又立即跳回海中,不过没多久发现虎鲸还在附近,便又跳回船上。

多内拉斯表示,海獭前前后后至少跳回水中4次,最终待在船上不肯离开。“我认为虎鲸口中咬着一只海獭幼崽,我猜这就是为什么海獭反复跳上跳下的原因。”

多内拉斯说,遇到海獭被虎鲸追杀的这一天,他刚好结束一天长达14个小时的开船工作,本已筋疲力尽,情绪有些低落,但亲眼目睹这令人惊奇的一幕,疲惫感随即消失,令他再次充满活力。

虎鲸为齿鲸小目海豚科下体型最大的物种,位于海洋食物链的最顶端,因此在自然界中没有天敌。它们经常以群猎的方式来捕食其它海洋哺乳动物,包括海豹、海狮、海象、海狗,甚至鲨鱼和其它鲸豚类,因此被冠以“杀人鲸”的称号。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